發新話題
打印

苗栗外埔漁港觀音 周五安座「守護台灣」

苗栗外埔漁港觀音 周五安座「守護台灣」

苗栗外埔漁港觀音 周五安座「守護台灣」


苗栗縣外埔漁港近日矗立一座高5公尺的觀音石雕神像,引來遊客好奇,原來是花蓮琉璃世界藥師壇城師父發願設置,已是全台第六座,本周五將辦安座大典,盼觀音「守護台灣」。

花蓮琉璃世界藥師壇城執行長賴義家說,圓禪師父為了祈求社會安定,民眾都能安居樂業,發願在沿海放置30尊以上的觀音神像,象徵守護台灣這片土地,觀音神像全由大陸福建省的花崗原石打造,由專人以100噸原石,精雕細琢至40噸重,再海運來台。

為何選在濱海一帶放置,圓禪法師指出,台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地震頻繁,海象也兇猛,期盼觀世音菩薩矗立濱海,庇佑台灣人民,考量花崗岩顏色白淨且不易風化,雖受海風吹襲,仍能歷久彌新,永續傳承這份心意。

30尊觀音神像安座計畫陸續進行,目前在花蓮2座,台東、高雄各有1座,如今苗栗後龍外埔漁港、新竹香山海山漁港也在新竹信徒黃畹庭穿針引線下,各安放1座,累計全台共有6尊。

賴義家提到,每尊觀音神像高5公尺、寬3.2公尺,姿態各有不同,或持經或雙手合十,外埔漁港的觀音石雕像則呈現雙手合十的盤坐貌,神情莊嚴沉靜,面海替眾人祈福,本周五舉辦「觀世音菩薩聖像」安奉大典。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