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101煙火地圖 十最佳觀賞處出爐

101煙火地圖 十最佳觀賞處出爐

101煙火地圖 十最佳觀賞處出爐


台北101公布今年跨年煙火秀施放長度218秒,逾七成煙火花色是創新設計;台北101提醒民眾,若要選擇好位置觀賞煙火秀,最好找台北101的東北方位置,西南區則必須留意落焰灰燼。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今天表示,雖然跨年煙火秀贊助商至今仍未敲定,但會如期施放,下周公布煙火施放模擬動畫,施放長度和去年一樣是218秒,也維持2.3萬發的煙火施放量,但花色會較以往更創新多元,顏色更繽紛多樣。

劉家豪提醒民眾,觀賞台北101煙火的好位置,可挑選101大樓的東方、東北方或北方,因為台北冬天吹東北風,若站在西南邊下風處,可能會遭煙霧遮蔽,影響煙火視覺效果。

台北101施放的煙火為低空煙火,墜落時已燃燒完畢,所剩僅為不具熱度的灰燼;雖然安全無虞,但台北101仍提醒民眾保持距離,尤其是在西南邊觀賞,可能會因灰燼飄入眼睛眼造成不適,建議攜帶護目鏡觀看。

台北101今年製作一份煙火地圖,提供民眾觀賞101煙火秀的十大最佳觀賞地點,包括象山、彩虹河濱公園、內湖劍南山、四四南村和國父紀念館等。

劉家豪表示,除提供十大免費最佳欣賞煙火的地點外,若想擁有「在煙火裡看煙火」的體驗,建議可自費到台北101的89樓觀景台參加高空看煙火跨年夜活動,雙人套票限量350組。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今年為台北101新年煙火樂演出,為讓更多民眾有機會聆聽演出,樂團將於12月20、25和27日,在北市信義商圈舉辦三場巡迴音樂會,為街頭增添節慶氣息與音樂氛圍。

來源:聯合晚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