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門諾志工織毛帽 送病友禦寒

門諾志工織毛帽 送病友禦寒

門諾志工織毛帽 送病友禦寒

75歲門諾醫院志工楊月秀原本是醫院總機小姐,14年前退休後,除了到醫院擔任總機志工外也趁著閒暇時編織毛線帽,每年的耶誕節前夕都會分送給各老人機構或安寧病房的病友,10多年來已經送出上千頂的毛線帽。不求回報的楊月秀說,常看到來去醫院的人戴著她所編織的帽子,心中十分滿足。


楊月秀平均3到4晚就可以編織一頂漂亮的毛線帽,10多年來編織的毛線帽都分送給醫院的長輩、東區老人之家、仁愛之家、榮民服務處等。楊月秀昨天親手將自己編的毛線帽戴在門諾醫院護理之家長輩的頭上,長輩們直呼今年冬天再也不怕冷了,姚奶奶開心地說,這是第三頂了,每頂都好溫暖。

楊月秀原在醫院但任總機工作,14年前退休,但是拿到退休獎章後的第二天就又回到醫院擔任志工,因為在院服務超過25年,對醫院動線與作業都非常熟悉,她長期駐守住院大樓服務台,經常幫忙民眾「指點迷津」。

1年可以織出100多頂的毛線帽,楊月秀在每年耶誕節前夕就會將織好的毛帽分送給老人機構及病友,自己當起耶誕老人,在寒冷的冬天,用愛讓大家保暖。

來源:聯合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