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千尊神明齊聚 星雲:團結救台灣

2千尊神明齊聚 星雲:團結救台灣


佛光山今年神明聯誼會的規模更勝往年,昨天逾2千尊神明齊聚佛陀紀念館,涵蓋天主教、佛教、道教三大宗教領域。開山宗長星雲大師語帶幽默說,不能靠政黨與經濟、媒體來救台灣,只能寄望神明團結一致來救台灣。

佛光山打破宗教藩籬,神佛會邁入第三年,今年更擴大規模邀請菲律賓天主教「聖嬰團」陪同耶穌聖嬰(Santo Nino)來台參與盛會,28位舞蹈團員應邀表演傳統又優雅的聖嬰舞蹈。「2014世界神明朝山聯誼會」共有近千宮廟參與,2千尊神明齊聚佛館。

星雲大師出席聯誼會場,並宣布成立中華傳統宗教總會,推選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總會長,立法委員許添財與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擔任副總會長。

星雲大師表示,以往常把「神鬼」擺在一起,現在要讓「神」、「佛」放在一起。昨天是基督教的聖誕節,其實應該是耶誕日,其他還有孔誕、佛誕,每個日子都不同,所以乾脆在12月25日舉辦聯誼會,讓所有神明一起過聖誕節。

大師說,以前想靠政黨來救台灣,但政黨對立,想靠經濟與媒體也沒辦法,只能先把各宗教的神明團結一起,靠神明來救台灣。希望在佛祖慈悲光明下,團結所有神明,保佑台灣平安,兩岸和平、世界和平。

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神明聯誼會盛況空前,應該要申請金氏世界紀錄,隨後以首屆中華傳統宗教總會總會長身分響應星雲大師提出的「宗教救台灣」說法。他說,期許國內政黨泯除對立,效法宗教界融和與交流的精神,共同以蒼生為念,建立安全穩定、安和樂利的國度。

來源:聯合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