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德勝宮圓醮 700桌供品捐弱勢

德勝宮圓醮 700桌供品捐弱勢

德勝宮圓醮 700桌供品捐弱勢

苗栗縣竹南鎮塭內「德勝宮」即日起至29日,在廟前廣場舉辦圓醮法會,為期6天款待街友熱食,並將700桌普度供品捐給縣內21個弱勢團體,寒冬中傳遞溫情。


塭內德勝宮是少見的一宮兩廟,經三王爺指示,廟方16年前起陸續投入2億元改建,如今終於完工;管委會主委葉慶隆說,塭內庄人口不多,能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實屬不易,於是辦理盛大圓醮法會。

葉慶隆說,圓醮法會6天期間,除有氣派總壇,還有別具巧思打造華麗宴王席與2000台斤雕塑出的米龍。圓醮會場所增建將軍府與狀元樓,也是地方建醮少見創舉;其中將軍府為提供路過神祇休息之處,內設香案供桌、狀元樓則款待「帶天命」的街友,每天三餐提供免費熱食。

29日普度法會已登記逾2000桌,其中700桌普度供品將捐給弱勢團體,包括聖家啟智中心、新苗發展中心與幼安教養院等。

葉慶隆說,德勝宮在十方信徒支持,更該回饋社會,希望表彰神明慈悲愛民,也能讓外來民眾留下深刻印象。

來源:聯合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