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土豆減肥食譜 周減10斤不挨餓

土豆減肥食譜 周減10斤不挨餓


  土豆減肥原理

  土豆減肥原理:土豆中的抗性澱粉易增加飽腹感
  澱粉是一種大分子結構複雜的碳水化合物,根據不同的分子結構也分為不同性質的澱粉,包括直鏈澱粉、支鏈澱粉、抗性澱粉等,不同的澱粉由於結構不同,被胃酸中的澱粉酶分解的速度也不同,因此被分解為葡萄糖入血的速度也不同。抗性澱粉又稱抗酶解澱粉及難消化澱粉,在小腸中不能被酶解,但在人的腸胃道結腸中可以與揮發性脂肪酸起發酵反應,這種澱粉較其他澱粉難降解,在體內消化緩慢,吸收和進入血液都較緩慢,因此對瘦身有一定的作用,受到人們的青睞。
  抗性澱粉存在於某些天然食品中,土豆、香蕉、大米等食物中均含有不同程度的抗性澱粉,高直鏈澱粉的玉米澱粉含抗性澱粉高達60%。因此,實際上吃土豆能夠攝入很大一部分抗性澱粉,加上薯類蔬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將土豆作為主食能夠獲得比光吃大米更多的飽腹感,且消化更慢更不容易餓,因此,只要巧妙吃土豆,就能有助減少食量,進而有助減肥。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