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大倉山跳台競技場

大倉山跳台競技場

大倉山跳台競技場(大倉山ジャンプ競技場)是一個位於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宮之森的標準跳台滑雪場地,其所處位置是高達307米的大倉山東斜面,是日本國內舉行過最多次跳台滑雪競技大賽的場所。場地內最多可容納約三萬名觀眾。

1931年,在得到日本昭和天皇的親弟秩父宮雍仁親王的美言及資助之下,大倉喜七郎男爵動用私人財產建設了大倉山跳台競技場,並送贈予札幌市。
1932年舉行開場儀式,當時的札幌市長橋本正治命名場地為「大倉Schanze」(Schanze是德語「跳台」的意思)。
負責設計及監修此場地的是一位曾為1928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挪威隊伍作監督,並具有專業而權威的設計才能的奧拉夫·希路捷特中尉所擔任。

1970年以來,日本投入大筆經費,改建跳台競技場為可收容五萬觀眾的場所,目的是為了迎接在1972年舉辦的札幌冬季奧運會,並在當時正式改名為「大倉山跳台競技場」。
結果,在該屆冬季奧運會中,大倉山跳台競技場用作進行90米跳台滑雪比賽的場地。
後來該場地仍不斷進行改善工程,務求使跳台場地更合符國際滑雪聯盟的要求,並能於夏季進行跳台滑草比賽。
1982年在大倉山頂加裝升降吊車,方便遊客及比賽者上落跳台。






大倉山競技場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