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測你該如何讓職場人生溫暖

測你該如何讓職場人生溫暖

  都說職場人情很薄涼,很多時候都是利益上的薄情,只有給予一定的好處才會對你好,然而也不盡然全是那樣的。有的時候,職場上也可以有友情,就像在校時的同學關系一般,時間久了,也就成了親密的朋友。那麽,在面對薄情的職場人生,你該如何讓它溫暖呢?一起來做個測試看看吧!

你更喜歡吃下面哪種口味的糖果?

A.牛奶
B.巧克力
C.水果
D.薄荷
E.咖啡
























A、避免太多的心靈雞湯
心靈雞湯沒有什麽問題,但是現在的問題是,不管網絡還是現實太泛濫,離自己的生活和職場太遠,完全不搭界,甚至還有一些根本沒有勵誌作用。尤其在職場上,一點點的心靈雞湯可以分享一下自己的體會,太多了會讓人覺得空空其談。不如多說點個人真實觀點,更能貼近人群。


B、主動安排聚會
每天八個小時以上的工作時間表,雖然是我們重要的人生部分,但是工作之後的時間更重要,如果能合理安排好這些時間,可能會讓你的八小時之內的工作時間變得輕松順利的多。因為職場不光有利益關系,還有活生生的人情。拉動人情最好的方式就是取會,吃吃喝喝可能就融洽了職場關系。


C、學會輕松快樂的職場生活
有沒有發現,不管是客戶還是同事中,個性可愛的人,更容易獲得青睞,和這樣的人在一起會很輕松快樂。因為工作本來就是一個嚴肅的場合,太多的壓力集中到一起,往往讓人脾氣變大,甚至總是一副別人欠錢不還的樣子。其實沒有必要。輕松愉快的職場生活,往往效率更高,團隊協調率更高。


D、做個散播正能量的人
其實悲觀的人或是想法怪異的人,只會引來別人的好奇心,但不會引起主流同鳴感。久而久之會讓旁人避而遠之,長久下去,人們對你的印象就會定義成悲觀或是失敗者,對於未來道路影響很大。不如學著散播正能力,去同鼓勵安慰身邊的人。不管是客戶還是同,不要偶然為之,堅持下去,我會發現很大的不一樣。


E、分享自己的愛好
人以類聚,愛好興趣相同的人總會吸引很多相似的人,而且同樣愛好的人很容易圍成一團,不管是旅行還是廚藝,手工,甚至是打牌喝酒,只要是好愛好興趣,有辨識度,會吸引同事或是客戶的親近。同時讓你變得真實,同時總聚在一起,也比較產生話題,比一板一眼的談話要容易的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