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3週內不虐待自己減下3kg!「瘦身成功者陸續出現」輕鬆減肥法

3週內不虐待自己減下3kg!「瘦身成功者陸續出現」輕鬆減肥法

大家身邊有沒有經常吃好料卻保持著纖細身材的人呢? 看到這些人,就會覺得「代謝到底是有多好?」「一定是哪裡有不一樣」吧。

或許保持纖細的秘訣,就是吃了某個東西的原因唷!

這次要為大家介紹,3個月內減下12kg經驗的家村marie小姐所提供“豆腐渣減肥法”。趕緊來瞧瞧「3週內瘦下3kg」「鮪魚肚消下去了」等,陸續出現減肥成功者的豆腐渣威力吧!



■吃豆腐渣可以瘦的原因

豆腐渣有益於減肥的原因,主要是含有以下3種成分的作用。

(1) 水溶性膳食纖維

可以延緩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抑制血糖急劇上升、防止脂肪形成,促進燃燒代謝。

(2) 非水溶性膳食纖維

增加吸收水分,加速腸道蠕動。促進排便順暢。

(3) 大豆腐皂苷、大豆腐異黃酮

提高脂肪代謝率。防止脂肪形成與促進吸收分解,肝臟等不易堆積內臟脂肪。

因此,豆腐渣是減肥時最好不過的食材,但是理由還不只這些喔。豆腐渣還可以使皮膚變好、增加料理的分量、更可以提味呢。



■簡單又美味! 飽足感滿分的豆腐渣食譜






〈清爽高麗菜捲〉1人份(220kcal)

【材料】

・絞肉・・・80g(豬絞肉40g+酒1大匙後混合均勻,炒拌至變色為只即可。再加入豆腐渣40g,用鹽胡椒調味)

・高麗菜・・・2大片

・洋蔥・・・100g

・鹽巴・・・1/4小匙

・奶油・・・1小匙

・水・・・1杯半

・醬油・・・2小匙

・義大利香菜・・・少許

・胡椒・・・少許

【作法】

(1) 把高麗菜用保鮮膜稍微包著,放進微波爐加熱約2分鐘使菜葉變平順。

(2) 絞肉和切末的洋蔥、鹽巴均勻混合。

(3) 1片高麗菜葉放上(2)約一半的量然後捲起,最後捲起部分用牙籤固定住。剩下的也是相同作法。

(4) 將奶油溶於鍋中,再把(3)用牙籤固定住的部分朝上放入鍋內。全部煎到金黃色即可。

(5) 在(4)中加入水、醬油、鹽巴,讓它稍微煮沸,中途邊翻面並蓋上鍋蓋,約煮7分鐘。放進碗裡,灑上義大利香菜和胡椒。



〈簡易英國鬆餅〉4小顆(182kcal)

【材料】

・豆腐渣(生)・・・80g

・鬆餅粉・・・80g

・水・・・1大匙

【作法】

(1) 將所有材料倒入大碗中,用叉子大約攪拌。(沒有攪很勻也沒關係)

(2) 分作4等份放在鋁箔紙上。

(3) 用烤箱烤約10分鐘。(若是怕烤得太黑,可以鋪上鋁箔紙)



豆腐渣有著大豆腐的風味與口感、甘甜,所以更能使料理提味。除了上述的食譜,自己也可以嘗試製作原創風味的料理唷!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