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BA/「買犯」新招? 史蒂芬森自打巴掌摔倒

NBA/「買犯」新招? 史蒂芬森自打巴掌摔倒

ETtoday東森新聞雲 記者游郁香

「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在禁區製造犯規的功力令對手無可奈何,不過他要是看到夏洛特黃蜂後衛史蒂芬森(Lance Stephenson)的「買犯」方式,恐怕也會瞠目結舌;這位本季才從溜馬轉戰黃蜂的後衛,在16日面對勇士一役,竟在首節以「自打巴掌」,隨後還摔倒的方式向裁判要犯規,令全場球迷傻眼。

年僅24歲的後衛史蒂芬森,今夏選擇離開待了4季的印第安納,改披黃蜂戰袍,他上季繳出場均13.8分、7.2籃板和4.6助攻不錯的數據,創下生涯新高,還曾5度拿下「大三元」,不過他在場上不時有脫序的行為,包括在季後賽對「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祭出「吹氣防守」,跑到對手板凳區偷聽戰術等。

這位潛力後衛一度讓溜馬全隊感到相當困擾,轉戰黃蜂後,史蒂芬森開季的表現不如預期,前9戰的命中率慘跌到3成4,三分命中率更連2成都不到,場均得分下滑到9.2分,而他在16日作客勇士之戰,再度出現令人匪夷所思的舉動。

史蒂芬森在首節一次與勇士前鋒巴恩斯(Harrison Barnes)「輕微」碰撞後,居然「借力使力」用左手打了自己一巴掌,隨後還順勢跌坐在地上,希望藉此買到犯規,誇張的「演技」讓場邊的球迷吃驚,還有人忍不住笑出來。

不過撇除令人傻眼的「買犯」方式,史蒂芬森此戰的表現還算不錯,10投7中砍下16分、4助攻,無奈黃蜂守不住勇士「浪花兄弟」的火力,柯瑞(Stephen Curry)與湯普森(Klay Thompson)今日又合砍40分、14助攻,率領勇士以112比87、25分差輕鬆取勝。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