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捷運松山線行動美術館 首發列車美美登場

捷運松山線行動美術館 首發列車美美登場

你有想像過,捷運車廂也可以化身為美術館嗎?由六位藝術家混搭創作完成的「捷運行動美術館」列車即將出發,要給大家耳目一新的乘車體驗。

台北市捷運路網最後一塊拼圖將在本週六松山線通車後大功告成,綿密的捷運網絡不但讓市民的通勤更加方便,也讓生活更加美好。捷運不僅是交通運輸工具,也是一個充滿生活樂趣與無限想像的空間。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這次特別邀請六位藝術家,合力完成「行動美術館」列車,並將成為松山線通車的首發列車。而凱擘大寬頻也特別贊助其中兩節展覽車廂,讓列車更添色彩。

觀傳局表示,「行動美術館」列車邀請了六位在不同領域發光發熱的藝術家為車廂進行彩繪,包含畫出捷運103站女孩的網路知名圖文插畫家兩天工作室與喬老師;年僅9歲,患有多動症卻極有繪畫天份的網路人氣圖文插畫家迷路;曾居住在台北、擅長抽象畫風的法國藝術家Philippe Marcus;國內首屈一指的街頭藝術創作者Candy Bird;擅長以幻想世界為題的插畫家黃頌華,以及以森林與動物為主題的水彩畫家謝怡如。

六位藝術家以市民的心聲(OS)為題,分別以不同的族群為主角,包含上班族、男孩女孩、小孩等等,以生動的圖案以及對話道出台北人的「畫外之聲」,讓搭乘捷運的旅客不再只是滑手機,而是觀看四周的圖文,得到會心的一笑以及思考。

「行動美術館」列車中除了有趣的圖文外,還有超酷的互動科技-擴增實境(ARCode)! 民眾只要先下載專屬APP,掃描車廂中的特定圖案,就可以看到可愛的麋鹿、狐獴,還有捷運女孩出現在車廂中向你打招呼!

▲由六位藝術家混搭創作完成的「捷運行動美術館」列車即將出發,要給大家耳目一新的乘車體驗。(圖/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