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全球旅客真心話 25個好玩好睡城市 花蓮名列亞洲第三

全球旅客真心話 25個好玩好睡城市 花蓮名列亞洲第三

花蓮的好山好水,再次受到國際旅客的注目。日前由全球網路訂房業者公布的「聰明旅遊情報(Travel Smart Survey)」最新調查,由線上旅客票選出擁有全球最棒住宿的25個熱門景點,好山好水的花蓮也以8.03分(滿分10)榜上有名!

該調查根據線上訂房業者Agoda.com,根據國際旅客於退房後所填寫的真實住宿評鑑分數,統計出全球熱門景點的住宿品質大不同。南非的開普敦(Cape Town)在全球旅遊景點中以平均得分8.43的高分奪冠,被譽為蜜月旅行首選的馬爾地夫(Maldives),則以8.33分僅僅0.1分的差距緊追在後,位於瑞士阿爾卑斯山滑雪勝地的策馬特(Zermatt),以平均得分8.29位居第三名,而寶島台灣也沒漏氣,花蓮以8.03分脫穎而出,一舉攻下亞洲第三!

▲南非開普敦。(圖/翻攝自維基"CTfromTableMountain" by Andres de Wet )

花蓮之美有目共睹,連國際旅客也為之傾心,其中匈牙利的旅人顯然被花蓮絕美的景緻與住宿體驗所深深吸引,打了8.24分的高分,陸客貌似也愛這一味,給出高於總平均的8.09分;不過台灣旅客對自己人似乎愛之深責之切,只給花蓮住宿7.83分,比花蓮的總得分少了0.2分。

有趣的是,高價及奢華的住宿不一定是取得高分評價的必要條件。位居第二及第三的馬爾地夫與策馬特都以高檔奢華的飯店與度假村聞名,但旅客選出的全球最棒住宿的25個熱門景點名單中,許多城市所提供的住宿服務其實多是靠著價格親民、CP值高的優質旅宿脫穎而出。以第一名的開普敦為例,部分評價分數非常高的住宿,其實都是平價的民宿與小型精品旅館;而匈牙利的布達佩斯(Budapest),因為東歐物價相對親民,讓旅客可以用不到台幣3,000元的預算入住好飯店,輕鬆享受歐洲美不勝收的風景;而獲得亞洲區冠軍的越南會安(Hoi An)更是隨處可見俗擱大碗的小型民宿,讓旅客花小錢就能擁有難忘的旅程。

Agoda.com全球飯店業務副總裁艾羅爾‧庫克(Errol Cooke)表示:「很多人都有『得砸大錢才能打造一趟完美假期』的旅遊迷思。其實,只要找對地方訂房,許多的熱門旅遊地點都有多樣的住宿選擇,能夠滿足旅客不同價位的需求。」 



這次評鑑,業者限制訂房顧客必須於退房後才能提交住宿評鑑,評鑑邀請函一律直接寄送至旅客的個人信箱以及會員帳戶,邀請旅客透過網頁或行動應用程式(App)直接提交評鑑,以確保公正客觀。旅客不僅可以針對下榻住宿的優缺點給予評價,也能根據CP值、位置、服務、整體狀況及整潔度、客房舒適度以及餐飲等6項指標給予0到10分的評分,還可以提供建議,期許下榻住宿未來能提供更好的服務。其中,6項指標的總平均分,就是這次調查中所使用的數據。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