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三峽鳶山初秋小旅行

三峽鳶山初秋小旅行

三峽鳶山初秋小旅行

「 103 年新北市自然生態保育團隊假日導覽」活動開始囉! 10 月 19 日於三峽區鳶山步道舉辦假日解說導覽,由市府自然生態保育團隊志工解說員進行深度導覽,於周日提供免費的導覽解說服務,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 10 月 18 日止,預約導覽開放 40 個名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揪團報名參加唷 !


於晨起之時,呼朋引伴沿著鳶山步道徐徐而行,初秋的涼意正是步行山間的好時節,鳶山海拔 321 公尺,山頂因土壤風化崩落,狀若老鷹的岩石裸出而得名。位於大漢溪沖積平原之南,遠眺視野極佳,由仁愛街步上鳶山,沿途景觀變化豐富,街鎮的屋宇逐漸縮小,視野也越來越遠;經過半山腰後,林相也從相思樹變為油桐林,道路迂迴在一處靜謐的油桐森林之中,時序深秋,桐葉陸續地凋零,滿地黃葉伴隨著一株株密集挺立的油桐,更透露出秋天的浪漫氣息。

鳶山步道沿線周邊地理人文素養深厚,具歷史意義的光復銅鐘,全段步道長度適宜,難易適中,老少咸宜,途中佇足景點亦多,長春園、中埔生態步道、獅頭巖仙公廟等均為造訪當地推薦景點。導覽活動集合地點:三峽區中園國小校門口前,集合時間為上午 9 時,導覽活動全程約 2 小時。相關活動報名請電洽 (02)2960-3456 、本市境內 1999 分機 3118 簡小姐、 3034 趙小姐。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