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輪椅狗」遇上馬拉松選手 一起征服海拔2千公尺高峰

「輪椅狗」遇上馬拉松選手 一起征服海拔2千公尺高峰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一隻米克斯犬「露西(Lucy)」遭車撞,雖然救活,卻造成兩條後腿永生癱瘓,本來以為只鬱鬱寡歡度餘生,在動物救援協會待了2年後,竟被一名馬拉松女選手認養,前後換了2次狗輪椅、經歷波折,露西最後竟然跟女主人一起登上海拔近2000公尺的華盛頓山峰,成「輪椅狗」創舉!證明殘缺狗不必殘存,一樣能發光發熱。

今年4歲的「露西」是一隻黑色混種犬,在波多黎各(Puerto Rico)馬路遭車撞傷後,幸運地被救活,卻不幸地永遠失去兩條後腿。

有整整2年的時間,露西待在「重生動物救援協會」(Second Chance Animal Rescue)修養,卻活得非常辛苦。直到2008年,一名住在新罕布夏(New Hampshire)的馬拉松女子選手柯特妮‧唐寧(Courtney Dunning)決定收養牠,露西的狗生有了轉變的契機。

唐寧為露西找了一部輪椅,卻不「合身」,因為那部輪椅原本是為別隻狗量身訂作的,即使稍加修改仍不夠完美。但唐寧非專業人士,並不瞭解,也沒有其他辦法;露西也乖乖地將就著,繼續往前走。

有一天,唐寧與露西在咖啡廳,巧遇專門販售殘障與老年寵物輔助器材的知名公司「HandicappedPet.com」的一名職員,表示專門幫助這些有特別需求的寵物們。該名職員強調,每一把寵物輪椅都是特別訂製、設計,以適不同情況的動物,也指出露西的輪椅不合身,於是在該公司透過社會大眾善心人士捐款相助,露西終於有了一把量身打造的新輪椅。



去年春天,唐寧在「HandicappedPet.com」的臉書上分享露西的照片,牠竟然靠著輪椅登上山!原來露西自從有了新輪椅後,不但行動上便利許多,還會陪在女主人身邊,陪她一起進行馬拉松訓練。

今年夏天,唐寧計劃征服海拔近2000公尺華盛頓山(Mt. Washington),為了確認愛犬能不能一起同行,她觀察了一整個月,直到確定露西也跟她一樣準備好了,便決定出發。

唐寧和男友帶著露西,還有一隻混種吉娃娃、攝影機,在今年8月18日清晨展開「征服華盛頓山」之旅,創造屬於他們一家的「傳說」。包括沿途休息的時間,他們一共花了6小時,終於登上山頂,全程也被剪輯成一部短紀錄片。


這不但是「輪椅狗」的創舉,對「露西」而言也別具意義。自從車禍後,雖然撿回一命,但這條重生之路相當顛簸,不是十分順利,本來有可能從此在收容所裡鬱鬱寡歡過一生;或是拖著不合身的輪椅勉強走動,卻在種種機緣與牠驚人的毅力下,有不同的結局。

HandicappedPet.com發言人表示,露西的故事印證「殘缺動物不必殘存,也可以活得多彩多姿。」她很高興輪椅不只幫助露西移動,還能繼續協助牠成長、茁壯,甚至創下輝煌紀錄。

她也相信每隻曾遇過傷害的殘缺狗,都能像露西一樣,被救活後不只有「重生」的機會,還能繼續發光發熱、完成任何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