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BA/開幕先發戰火箭 林書豪:不會討厭前隊友

NBA/開幕先發戰火箭 林書豪:不會討厭前隊友

ETtoday東森新聞雲 記者游郁香

在奈許(Steve Nash)背傷復發整季報銷,31歲控衛普萊斯(Ronnie Price)又在最後一場熱身賽弄傷右膝之下,湖人教頭史考特(Byron Scott)27日宣布,開幕戰將由林書豪擔任先發控衛,也讓這場比賽再添話題性;這將是「豪小子」改披紫金戰袍後首度在場上面對老東家火箭,不過他強調對前隊友和教練並沒有不好的感受。

湖人在正式開季前,球隊就爆出「傷兵潮」,新加入的「豪小子」也一度因為腳踝扭傷,缺席了3場熱身賽,所幸他及時復出,並且繳出優異表現;過去5戰他全都從板凳出發,平均能貢獻12.4分、6.2助攻,狀況相當火燙,最終也獲得教頭的青睞,將在29日先發迎戰前東家火箭。運動賽事分析盡在權威名人堂

對於自己能取得先發位置,林書豪謙虛表示,「能夠擔任先發,我覺得這是因為我現在很健康。」原先史考特設定的先發控衛人選是「飄髮哥」奈許,但他的背傷復發已經宣告無緣新賽季,而擁有9年NBA資歷的普萊斯也在最後一場熱身賽傷到右膝,使得紫金軍團陷入了「控球荒」。

「豪小子」先發戰前東家,也成了這場開幕戰的另一焦點,不過這位26歲控衛認為,焦點應該在湖人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和僅待在洛城一季就轉投休士頓懷抱的霍華德(Dwight Howard)身上;「魔獸」當初離開湖人的過程並不怎麼愉快,因此每回他重返Staples Center,總會受到球迷噓聲對待。

即將在場上與過去在休士頓的隊友對決,林書豪坦言很難把他們當成對手,即使離隊他也沒有討厭過前隊友和教練,「我和那裡很多人都擁有很棒的關係,我絕對不會恨我的前隊友或教練,我還是和他們保持聯絡。」

不過當被問到,是否覺得自己在火箭時受到公平的待遇,「豪小子」顯得有些遲疑,他先是停頓了大概6秒鐘,隨後還重念了一遍問題才說,「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這個問題我要思考一下。」

湖人教頭史考特對林書豪有著很高的期望,「我期待他拿出好表現,球將會在他的手裡,我希望他帶動攻勢,完成那些他所擅長的事,切入禁區並在進攻端當一名領袖,當球隊的催化劑。」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