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春節出國去 最超值玩法

春節出國去 最超值玩法

 編按:2009年1月24日到2月1日是農曆年9天的年假,9天的長假是旅行業者的旺季,紛紛推出許多低價的旅遊團來吸引消費者訂票出國旅遊。旅行業者表示,牛年的農曆年年假的旅遊費用應該比鼠年來的便宜,因為燃料費下降,各大航空公司都開始調降票價,所以牛年出國旅遊花費,可能是近年來最省錢的農曆新年。


 2008年百業蕭條,百姓縮衣節食,飯不可以不吃但出國旅遊可以不去,使得旅行社都在苦撐,撐不下去的就宣布倒閉,旅行社業者看到不少同業紛紛關門,就更寄望農曆年的9天長假,可以利用各種促銷低價手法來吸引買氣,為2009年旅遊產業博個好彩頭。牛年春節的旅行價錢約比鼠年春節便宜3千到5千元。


 超低價 玩大陸5千有找


 兩岸已經進入大三通的時代,台灣旅行業者都將大三通視為挽救台灣旅遊觀光業的猛藥,希望能夠讓台灣的旅行社與觀光相關產業回溫,氣色漸佳。


 為了打響大三通第一砲,旅行社紛紛推出超低價來搶客戶,旅行社搶頭香的作法,推出的不到5千元的直航大陸的超低價,讓兩岸大三通一開始就進入旅遊低價搶客的肉搏戰。


 各個旅行社在元旦前先搶第一波的大陸直航包機促銷行程,例如ezTravel易遊網推出成都熊貓基地黃龍溪古鎮4天4,999元(未含稅)、杭州十里洋場江南風情5天4,999元(未含稅)、深圳廣州精采4大主題樂園4天4,999元(未含稅)。易遊網表示,因為要搶客人所以推出5千元有找的慶祝直航超低價旅遊團。


 至於,農曆年的直航低價旅遊團費,易遊網表示會比第一波的促銷價調高費用,但還是會屬於低價的範圍內。燦星旅遊網也推出大小三通兩岸直航的超低價的旅遊行程,12月29日從台北飛到江南6天只要4,999元,不含3,500元的稅金。


 不過,燦星旅遊網提醒消費者,超低促銷價的旅遊行程,消費者必須要注意出團時間,因為價錢會因為出團時間的不同而調高價格,例如,雖然都是超值直航低價台北直飛遊江南,但是因為出發日期不同,就有4,999、5,999、7,999等3種不同的價錢。


 旅行社推出的超低價直航行程比正常的旅費便宜約5千到1萬元。時報旅遊總經理趙政岷指出,目前旅行社會推出萬元甚至5千元以下的團費,是想要在兩岸剛啟動的直航作些造勢的宣傳活動,旅行社自行吸收部份的成本,讓民眾願意花錢出國旅遊,刺激已經很冷的旅遊市場。未來會看直航旅遊市場的供需狀況,旅行社才會調整是否須長期推出超低價的團費。


 玩直航點 省下拉車時間


 本身是領隊也寫了多本旅遊書的克里斯.李對於農曆年9天連假的省錢旅遊規劃,他建議民眾可以多利用12月15日開放的兩岸大三通,在農曆年假借著直航省時,以及利用旅行社為了炒熱大三通的旅程,將包裝促銷價,到中國過新年。


 兩岸大三通初期開放16個航點,每週108班班次。台灣遊客如果要到中國大陸去觀光旅遊,可以先選擇以直航點為基地玩透透,作深度旅遊。因為直航的關係,旅行社再規劃許多和過去不一樣的行程,天數減少旅費也相對減少。


 例如過去到四川成都,因為要拉車到九寨溝所以天數較長,現在直飛成都,旅行社規劃遊成都5天的行程,雖然沒有九寨溝的行程,但可以到成都的知名景點包括峨嵋山、熊貓基地等。


 因為直航的關係,台灣遊客可以將中國大陸當作歐洲來玩,也就是說以直航點為基地,然後安排接下來的內地旅遊行程,克里斯.李提醒旅客如果要採取自由行的方式,最好在出發前就把所有的交通住宿問題預定處理好,否則會浪費很多時間在交通等待時間上。


 如果認為直航機票太貴的話,旅客可以飛到香港或是澳門,然後轉巴士到中國大陸內地旅遊,當然時間成本會花比較多。


 韓元貶 韓國行程超便宜


 今年因為受到韓元大貶的關係,各個旅行社和旅遊網站的韓國旅程都賣到爆,從除夕到大年初二幾乎都已經是團團客滿,過年到韓國玩現在已經是一位難求了。


 這些年台灣人過年最愛到日本和韓國去滑雪過年,所以到日本北海道和韓國的滑雪團都是爆滿,不過今年因為日圓大幅升值,到日本玩實在太貴了,所以民眾都集中到韓國去玩,過年到韓國旅費大約3萬元左右。


 在國際旅展時,燦星旅遊網推出去1月初到日本合掌村5日遊7,999元,銷售2千多張票,造成轟動。但普遍來說,今年到日本過新年是蠻貴的,都要3、4萬元。不過,時報旅行社指出,雖然日本團費居高不下,但從目前賣票狀況來看,聖誕節過後日本包機的票應該會釋出很多,因為包機的票賣不到5成,勢必要把票拿出來降價求售,所以民眾可以在聖誕節和元旦這段期間留意日本票價是否有調降。


 韓國線是最熱賣的旅程,從1萬元出頭到3萬出頭的團費都有。克里斯.李認為趁著韓元大貶,民眾在過年到韓國旅遊,光是買3C商品就賺到,舉例來說,Sony剛上市的相機在台灣賣價是16,800元,在韓國買只要12,000元。還有就是女性消費者到韓國去狂買化妝品,也比台北划算。


 如果真的要更便宜到韓國玩的話,就是選擇春節過後,票價回到平常價格,2萬元有找就可以去韓國玩幾天。旅行業者表示,其實不只是韓國,等到農曆年過後,就進入旅行業者的淡季,所有的航線的票價都會大幅下降,議價空間也更大。所以如果不想湊熱鬧擠過年人潮,上班族可以自願在過年時加班,將假期延到年後再來享受更低的團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