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巴哥犬

巴哥犬

巴哥(PUG),名來自於拉丁文,意謂著緊握的拳頭,推測為頭型的形容而得名),屬於小型玩賞犬的一種,據說在十七世紀以前英國的上流社會興起了養巴哥的風潮,現在在臺灣也是普遍的小型犬種之一,巴哥的性情溫馴卻固執,但牠的表情總是很無辜又討喜的,令不少愛狗人士對牠們又愛又不知如何是好。

巴哥的由來
巴哥起源於哪?有許多的說法,一說牠跟北京狗的嘴臉很相像;一說牠原產於中國,但後來跟鬥牛犬交配而成;一說認為原產於蘇格蘭,傳到亞洲後再由遠東地區帶回西方;一說認為是法國的波爾多犬的獒犬小型品種。

外觀
成年的巴哥犬(公或母)體重通常在六~九公斤左右,而身高大約在25公分左右,毛色為銀色、杏黃色、黑色,黑色以外的顏色其臉部有些也是黑色。常見的花色通常是杏黃色,其中以銀色最不常見。巴哥犬身體比例勻稱結實,比例勻稱呈方形,頭大黑臉黑鼻子、額頭有皺紋,小小的垂耳,臉部極具特徵,胸腹肌肉健壯,四肢短小,緊緊捲曲的尾巴,長相十分的滑稽討喜。

個性
巴哥個性親切友善,好奇心旺盛,好玩且調皮,多少有些固執的性格,有時若不順心會做一些小壞事或不服從命令,不過家中若有小朋友,巴哥的好玩個性,可以陪伴小朋友玩耍,牠熱情的個性,遇到陌生人,也會跟人家搖尾巴,想跟別人玩,所以並不適合看門。在訓練上,巴哥需要主人的耐心教導,牠並不是很聰明,所以不要以嚴厲的方式教導牠,牠們的心靈是很敏感的,很容易受傷,只要主人用心教導,也是會學會一些基本的服從。

健康與疾病
飼養巴哥最重要的是環境問題,容易因為天氣潮濕而長濕疹,也很怕熱,天氣太熱可能會中暑導致死亡,因此在夏天時要注意氣溫的控制,太陽太大時盡量不外出劇烈運動,補充足夠的水份。巴哥屬於短吻犬,睡覺時會打呼,平時也會發出不小的聲音,少部分的巴哥會罹患先天性呼吸器官或心臟方面的疾病,當牠有呼吸困難時,要立即送醫。除這些之外,巴哥平時讓牠待在通風處,也會減少長溼疹,而巴哥臉部的皺紋很容易潮濕和堆積髒汙,需要清理,不然會產生異味,也可能導致成皮膚病。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