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泰迪熊貴賓犬 (紅貴賓)

泰迪熊貴賓犬 (紅貴賓)

泰迪熊貴賓犬(Toy Poodle)屬於伴侶犬,原為狩獵犬、守衛犬等,逐漸因為牠們高貴的外表受到女性們的歡迎,才變為現今的伴侶犬。貴賓犬分為標準型、迷你型、玩具型(也就是泰迪熊貴賓)等三種類型,泰迪熊貴賓犬多半以玩具型貴賓為主,在台灣和日本等地有許多女性相當喜愛泰迪熊貴賓犬,牠的魅力相當的大,嬌小的身型和水汪汪的大眼,會讓人忍不住想要帶牠回家,泰迪熊貴賓犬在電視螢幕前也有出現過蹤影,在台灣受到很大的歡迎。

泰迪熊貴賓犬的由來
泰迪熊貴賓犬是貴賓犬,為何稱牠為泰迪熊貴賓犬?是因為在泰迪熊一百週年時,有位設計師將貴賓犬的毛剪成像泰迪熊一樣,那個模樣跟泰迪熊非常的相似且也相當的討喜,逐漸有人將貴賓犬剪成像泰迪熊一樣,造成了一股風潮,其中以日本與台灣的民眾特別喜愛將玩具型貴賓犬剪成那樣,在國外也有民眾將標準型貴賓犬剪成像泰迪熊一樣,像是一隻巨大的泰迪熊。泰迪熊貴賓犬的歷史並不長,在台灣發展的歷史大概短短十幾年而已,台灣的泰迪熊貴賓犬顏色偏向紅貴賓或是巧克力色的貴賓犬。台灣喜愛泰迪熊紅貴賓的人士另外又發展出更為嬌小的玩具茶杯型及茶杯型貴賓,但仍然是屬於玩具貴賓(Toy Poodle)。這些更為小型的玩具貴賓犬因為體型較小,因此照顧也較費心力,受限於體型繁殖更為不易。通常玩具茶杯每胎只能生產2隻,而茶杯型更只有一隻。(我們需要特別說明,國際上並不認同玩具茶杯型貴賓犬及茶杯型貴賓犬,牠仍為玩具貴賓,也只有台灣地區會作此分類。)

外觀
泰迪熊貴賓犬為玩具型貴賓犬,身高大約在二十五到二十八公分左右,體重大約在6公斤左右,玩具茶杯在3公斤以下,而茶杯型更為嬌小。貴賓犬的頭部長且窄,身驅背短且胸前寬闊,耳朵為長垂耳,前肢直,後肢肌肉結實,尾巴為劍狀尾需要斷尾,毛為長捲毛且密實柔軟,泰迪熊貴賓犬毛色多半以紅色、杏色、奶油色為主,另外亦有發展出巧克力、黑、銀等較稀少的顏色。

個性
泰迪熊貴賓犬的個性優雅、聰明、勇敢。牠的外表討喜加上原有貴賓犬應有的個性,讓牠相對的好訓練,牠很喜歡跟人相處,不喜歡單獨在家,相對的,牠也很喜歡跟小朋友一起相處玩耍,因為牠很脆弱,要教導小朋友如何跟牠好好相處,不要因為小朋友不知道如何控制力道而傷害到她。

健康與疾病
泰迪熊貴賓犬的毛屬於長毛,所以要常幫牠整理毛,以免日後打結,在夏天更要注意理毛方面的問題。泰迪熊貴賓犬有膝關節方面的問題,不要讓牠做太過於高難度的動作,以免造成受傷,若發現泰迪熊貴賓犬的走路動作有些微的怪異,需要觀察,要是不正常的話,應要盡早送醫。泰迪熊貴賓犬的耳朵屬於長垂耳,偶爾要幫牠檢查是否有異味,有異味可能是有耳疾方面的問題。在皮膚方面,泰迪熊貴賓犬容易有介癬和溼疹;介癬可能會造成泰迪熊貴賓犬的毛脫落,皮膚會有硬塊狀的皮屑,會讓牠覺得癢,平時要多加注意;溼疹在初期時,皮膚會產生紅斑,在分泌物還未出現時,可以先將感染部分的毛給剃掉,嚴重時,皮膚可能會變紅,會出現有黏性的分泌物,也可能會出膿,建議讓醫生檢查會較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