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小腹突出怎麼辦?美腸水果飲消游泳圈

小腹突出怎麼辦?美腸水果飲消游泳圈

「奇怪,為什麼我的肚子越來越大?小腹越來越有分量?」不只上了年紀的人有這個煩惱,許多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就算四肢纖細、身材標準,也免不了有個減不掉的小腹,著實令人困擾。



問題是,明明食量沒有變化,甚至刻意少吃,為什麼還是管不住身材呢?除了年齡之外,追根究柢還是飲食和生活習慣出了問題,像是久坐,太少運動、姿勢不良,或是吃太多大魚大肉等,導致內臟脂肪堆積,小腹自然越養越大。不但影響美觀,也對脊椎造成負擔,威脅健康。


每天一杯蔬果精力湯,幫腸胃大掃除


因此,我建議需要久坐辦公室或打電腦的人,記得每半個小時要起來動一動。另外,隨時注意站姿、坐姿,提醒自己抬頭挺胸並縮小腹,盡量不讓腰椎肌肉鬆懈,也是預防小腹上身的好方法。


飲食方面,要掌握「高纖」的原則,遠離高油脂、油炸食物。由於蔬菜及水果都含有許多纖維質,蔬果精力湯正是最天然的高纖飲品,可避免脂肪堆積在體內。每天喝一杯蔬果精力湯,輕鬆獲取一天所需的纖維量,正是最適合現代人的輕排毒養生法。


君君老師這樣說:用纖維排除體內脂肪,燕麥、南瓜可多吃


纖維質可以代謝體內過量脂肪,減緩人體對葡萄糖的吸收,並降低膽固醇,促進排便。一般來說,體重乘以0.4(克),就是每天該攝取的纖維量。舉例來說, 7 5 公斤的男生, 每天最好攝取75X0.4=30(克)的纖維量最適當。但是,現代人普遍纖維攝取不足,水也喝得少,讓「便秘」成為文明病之一。建議不妨適度增加全穀根莖類食物的攝取量,像是把白吐司改為全麥吐司、改吃糙米飯等,並「多吃蔬果」,特別是燕麥、菠菜、南瓜和西芹等高纖食物,都適合多吃。


【去脂燕麥穀漿】


材料(2杯):


紅豆20g、燕麥20g、亞麻籽20g、核桃20g、黃金三寶粉2匙、熱水800cc。


作法:


1.將所有生的材料(不需要浸泡)洗淨,和熱水放入營養調理機杯內,再蓋緊蓋子。


2.按下豆漿鍵,再按START鍵即可。


植化素對症叮嚀:


1.紅豆含石鹼酸,可增加大腸蠕動,幫助排便。


2.燕麥含有豐富的亞麻仁油酸和皂甙酸,可幫助消化。


3.核桃和亞麻籽含富豐的亞麻油酸和膳食纖維,能清除體內的壞脂肪。


【地瓜蔬果冷湯】


材料(2碗):


地瓜150g、蘋果50g、西芹20g、小黃瓜30g、好水300cc、黃金三寶粉2匙、海鹽適量。


作法:


1.將所有材料洗淨,和好水放入營養調理機杯內,蓋緊蓋子。


2.按下精力湯鍵,再按START鍵。


植化素對症叮嚀:


地瓜和西芹含豐富的纖維質,有助於消化,並幫助排除宿便,讓小腹變平坦。


【美腸水果飲】


材料(2杯):


香蕉1條、木瓜100g、蘋果100g、鳳梨100g、柳橙30g、黃金三寶粉2匙、蜂蜜適量、好水500cc。


作法:


1.將所有食材洗淨,和好水放入營養調理機杯內,蓋緊蓋子。


2.按下精力湯鍵,再按START鍵。


植化素對症叮嚀:


香蕉飽腹又低脂,果寡糖則維持腸道健康;木瓜含豐富酵素和維生素及鈣和磷;蘋果中的蘋果多酚有抗氧化效果,均能減少身體的負擔。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