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把握乳房的黃金發育期

把握乳房的黃金發育期

青春期是乳房快速成長的時期,如果好好的照顧身體,這時的些微努力可以快速的改變體質、幫助身體長高、長胖、長咪咪,只要攝取均衡的營養、充足的睡眠、避免壓力等,都可以幫助妳早日脫胎換骨喔!

注意生理發育過程是否正常
  由於現代女孩發育得早,女孩大概在10~11歲左右乳房就會開始發育,大概在乳房開始發育後的一至兩年,月經就會開始來潮了,隨著每一次的月經來潮,體內的荷爾蒙變化會促使讓咪咪慢慢長大。

  很多人沒有辦法把月經跟乳房成長聯想在一起,事實上卵巢分泌的女性荷爾蒙,會促使月經週期規律、誘發乳房成長。倘若發現經期不規律者,應盡快治療,以免錯過了乳房成長的最好時機。

  有些年輕女孩可能不知道,女人可以轉變體質的三個時期一定要好好的補,那就是初經、坐月子、更年期,所以月經第一次來時一定要告訴媽媽,不要自己偷偷買衛生棉了事,要請媽媽幫妳好好的補一陣子,這樣以後經期才會順,身體才會健康,也才不會常常手腳冰冷喔!


經期中拒吃冰冷寒涼的食物
  經期中如果吃冰冷寒涼的食物,容易造成子宮收縮,甚至是導致突然停經,中醫說「淤血不去,新血不生」,如果子宮內的舊血排不乾淨,長久下來容易形成子宮內不正常的組織肥厚或腫瘤。因此,生理期間吃冰冷寒涼的食物是女性朋友的大忌,勸大家不要以身試 ”法” 才好,還是乖乖忌口吧!


經期過後一定要自我保養
  每個月的經期過後是調養身體的最好時機,中醫學上說「男主精,女主血」,所以經期過後的一個禮拜,可以喝兩、三帖八珍藥膳補足流失的氣血,因為補血兼補氣,氣乃推動血的力量,氣通才能達到血行的效果。

  也許年輕妹妹會覺得奇怪,為什麼一定要月經過後才要補,經期中不能先補嗎?答案是不行的。因為補血的藥材會讓經血不止,另一個原因是中醫說「淤血不去,新血不生」,經血是子宮內淤治的舊血,若不先排乾淨,補了也是枉然。

  廣告詞說「經血順暢的女人最漂亮」,想當一個漂亮的女生,別忘了在每次經期過後要好好的照顧自己一下喔!


脾胃虛弱者一定要積極調養體質
  青春期是可以轉化體質的關鍵期,只要細心調養,很容易看到效果的,脾胃健康了,有良好的吸收,才能將養分轉化為身體架構,可以順利幫助長高、長肉、長咪咪,所以千萬別錯過青春期乳房的快速成長階段,以免日後含恨。(詳細方法請參照”瘦弱者的增胖之道”一文)


適時抒發自己的情緒,避免過多壓力
  中醫學主張乳頭屬肝、乳房屬脾胃,所以肝氣不通,乳頭會內陷不挺;脾胃虛弱,乳房則發育不良。

  緊張、壓力、鬱悶、思慮過度等原因,都會引起肝鬱氣滯和脾胃虛弱,進而造成乳房發育不良。因此,適時抒發情緒,和父母做好良性溝通,加上不給自己過大壓力,才能避免身體被無形的壓力給壓垮,也才能搭著發育期的快車,快速的長高、長肉、長咪咪。


養成早睡早起的生活作息
  人體的生長激素(HGH)可以提升腦下垂體的賀爾蒙釋放,促進骨骼及肌肉生長。也就是說身體內每一個器官的發育生長,都需要HGH和各種的生長激素,然而生長激素以晚上分泌最多,在夜間11:00~1:00時分泌量最旺盛,尤其是入睡90分鐘分泌最多。HGH的分泌量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下降,所以青春期的發育速度遠超過成年人的原因在此。

  因此,晚上11點~凌晨3點,是身體組織進行修復及生長發育的時間,這段時間無論如何都應該入睡才對!雖然青春期也是升學時期,但是同樣都是睡眠六小時,早睡早起的生理健康會比熬夜到一點的人好,有健康的身體相對的學習能力應該會更佳。建議有熬夜習慣的人,應該趁早修正妳的作息時間,不要年紀輕輕就開始殘害妳的身體,早點睡覺咪咪比較容易 ”一眠大一吋” 喔!


適當的按摩乳房
  因為是發育期,所以乳房的成長速度很快,如果妳覺得以上每一點妳都做到了,卻是不見咪咪成長的動靜,建議每天按摩乳房10 -15分鐘,可以刺激乳腺組織吸收乳房成長的養分,力道不要太粗暴,否則是揠苗助長,反而容易得到反效果的喔!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