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壓力會阻礙乳房的發育

壓力會阻礙乳房的發育

雖然說女性荷爾蒙能促使乳房發育,但並不是單方面增加體內荷爾蒙的濃度就能促使咪咪長大。事實上女性荷爾蒙分泌隸屬於內分泌系統,而女性乳房的發育只是它所調控的一環而已,若想要咪咪順利成長,必然不可打亂人體內分泌系統的運作。

           內分泌系統的運作是以下視丘為首,而系統在處理女性荷爾蒙分泌的運作方式為:當腦下垂體傳令要卵巢分泌女性荷爾蒙,而卵巢分泌到一定的量時,就會回報給腦下垂體,腦下垂體接到訊息之後,隨即回應給下視丘。系統內部執行的管道是上下互通的多向道,這在醫學上稱為「回饋抑制」。除此之外,大腦皮質必須隨時對外偵測外界的訊息,以供下視丘在第一時間做出必要的反應,倘若它總是收到悲傷、苦惱、憤怒、害怕等負面訊息,下視丘便會開始抑制自律神經的正常運作,並且暫緩荷爾蒙的分泌,此時人體可能會出現食慾不振、焦慮、失眠、免疫系統衰退等後遺症。內分泌系統若是長期受到各種負面情緒的干擾,各種生理失調的現象也會一一產生,在女性中最常出現的失衡現象則是月經失調。

           現在我們知道壓力為何可以影響乳房的發育了吧!因為這些受挫的負面情緒會透過大腦皮質影響下視丘的判斷,干擾內分泌系統的正常運作,進而影響女性荷爾蒙的分泌。想豐胸的女性應隨時保持愉悅的心情,尤其是成長中的青春期女性更應如此,千萬不可輕忽壓力對內分泌系統的殺傷力,因為這是阻礙乳房成長的隱形殺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