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國安基金進場? 財長:量縮失信心才考慮

國安基金進場? 財長:量縮失信心才考慮

【聯合晚報記者程平即時報導】2014.09.30 10:21 am


港股受佔中事件影響重挫,財政部長張盛和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密切觀察香港局勢的變化,看得出來香港的局勢還在變化中,人數增加、罷市、罷課,另外港股大跌,台幣大貶,財政部正密切觀察這些情勢。


張盛和也說,影響台股不只是香港因素,也包括美元要升值,Q1要退場、美元就會升值,大家要換台幣改成美元,因為美元升值可以獲利,因此外資匯出,這些都是影響因素,外資認為美元會升值要賺匯差。


張盛和說,受地緣政治,香港鄰近國家一定會受到影響,香港與台灣這麼密切,台灣出口到中國透過香港有差不多40%,因此一定會影響。


至於記者詢問,國安基金何時進場護盤?張盛和表示,如果股市量縮到很低,信心喪失,像這些情況,財政部就會考慮,至於量低的標準,張盛和說,要觀察,沒有設定一個金額,他並表示,指數震盪影響不大,主要是秩序與信心。


張盛和並說,香港局勢變化萬千,無法設定觀察期限,國安基金也不是隨時進場,必須國安基金委員會先召開臨時會議,不是財政部要進場就進場。


2014/09/30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以上圖文來源擷取至: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968483.shtml


大昌期貨林明德:http://fir0231.pixnet.net/blog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