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潭心閣 掩映在綠意中的極簡風旅店

潭心閣 掩映在綠意中的極簡風旅店

開車遊走在風光優美的鯉魚潭,一棟標榜是「建築美學民宿」的潭心閣民宿,很快地抓住遊人目光。這棟矗立於檳榔園邊,掩映在綠色植物間的極簡建築,就夾處在兩片檳榔園的狹長土地上,宛如遠離塵囂的鄉間別墅。


掩藏在綠意間的潭心閣民宿。


如果你住過花蓮吉安的金澤居,這棟擁有「田園雅士」的民宿旅店,以田園山美受到喜愛,並帶有幾分潭心閣的影子。沒錯,潭心閣與金澤居,屬於同一個老闆,就像是花蓮的民宿姐妹花,設計同樣精緻又時尚,是旅人舒適的家。

或許是夾處於檳榔園之間,使得途經遊人難以一窺堂奧,儘管台九丙公路邊可見「潭心閣」字樣,遊人自馬路朝為綠包圍的建築看去,實在無從想像:這是咖啡館還是民宿?但寧靜的環境和簡潔的建築線條,卻吸引人想要一探究竟。


潭心閣民宿客房寬敞又溫馨。


受限於狹長地形,潭心閣的建築設計呈長條的1字形,建築師運用巧思,在入口處闢建了小巧的水塘造景,並種植草皮和綠色植物,使建築物包在綠之間,建築邊還留有步道和休憩區,引領遊人進入潭心閣充滿綠意的庭園和住宿空間。

潭心閣建築為極簡日風,簡單的建築線條裡,包藏的卻是舒適至極的窩居。雖然民宿腹地不大,客房空間卻出人意料的大,還有賞景休憩的小小陽台,大面窗引進一窗綠意,讓人有身處大自然的錯覺,流經客房的水塘,可見彩色錦鯉優游其間,客房並擁有觀音石砌就的大浴池,讓人幾乎忘了旅店就位於大馬路邊。

潭心閣,電話:0988-120-877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林園路3-1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