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魚路古道賞芒趣

魚路古道賞芒趣

魚路古道賞芒趣

每年10月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皆可欣賞到成片的芒花佔據了園區各個山頭,並陸陸續續伸出紅色的花穗。站在園區著名的景點如小油坑、大屯山、冷水坑以及擎天崗地區,遠遠望去,秋風伴著芒草,好似一陣陣的紅色海浪在原野中起伏,身處在其中的遊客更是不時地發出陣陣驚奇的讚嘆聲!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每年10月舉辦的古道秋芒之旅活動,除了讓長期生活在都市叢林中的居民,有機會可以欣賞到芒花海的美景外,更讓民眾從古道中去了解先民創業的篳路藍縷,活動地點選在具有歷史意義的魚路古道(也稱作金包里大路),這條古道可是清末民初先人往返於金山與士林的重要通道,活動由陽金公路旁的上磺溪停車場出發,沿著魚路古道健行至擎天崗、冷水坑,透過解說志工講解魚路古道的人文歷史及先民遺跡,並沿途欣賞芒草、蕨類、筆筒樹夾道的景觀生態,除感受先民生活的辛勤過往外,更藉由親近大自然而提昇對環境保護的行動力。

沿著古道隨處可見到各種植物與溪流景觀外,古道上精彩的歷史故事更是不容錯過,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解說員們將以專業的知識,傳達對土地的摯愛與熱情,相信每位參加的夥伴們都將感同身受!詳情請上陽明山國家公園全球資訊網瀏覽活動資訊查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