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淡水小白宮散發浪漫異國情調

淡水小白宮散發浪漫異國情調

淡水小白宮散發浪漫異國情調


隸屬於淡水古蹟博物館得小白宮建立於1870年,這座充滿異國情調的建築物已具有144年歷史,走進小白宮馬上被庭園中的雞蛋花吸引,盛開的黃色雞蛋花搭配著小白宮白色建築情調浪漫。

小白宮庭園中的雞蛋花歷史悠久,日前被列為「珍貴樹木」,雞蛋花又名「緬梔」,原產於熱帶地區,所以很適合臺灣炎熱的天氣。它的生命力旺盛,容易生長,花朵顏色多樣,有黃、紅、粉紅,還有最常見的白瓣黃芯的花色;白瓣黃芯的花色就像煮熟剝開後的雞蛋,黃芯為蛋黃,花瓣為蛋白,所以俗稱為「雞蛋花」。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每到花期,便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賞花,雞蛋花高大,襯托著小白宮建築,富異國情調,喜愛賞花及聞香的遊客,歡迎到小白宮享受雞蛋花之旅,讓心情舒暢一下。

日前小白宮雞蛋花因胸高直徑達90公分以及樹齡50年以上的特徵,被新北市農業局依「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公告列管為「珍貴樹木」,不得任意遷植、砍伐或進行有礙生長的行為,期望留住雞蛋花的風情,也讓雞蛋花可以永久陪伴遊客,成為旅行中的美好回憶。

小白宮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9:30-17:00;週六、週日 9:30-18:00,免費參觀,詳情請電(02)2628-2865分機109或上淡水古蹟博物館網站(http://www.tshs.ntpc.gov.tw)查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