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減重者必看! 十類地雷食物應避

減重者必看! 十類地雷食物應避

1.高熱量密度的食物
一般經過油烹調的食物,會提高60%~100%的熱量,尤其是炸、爆、煎、炒、油酥等方法。

2.口味重的食物
又酸、又甜、又辣、又鹹的食物,會誘使你胃口大開,在不知不覺中多吃了。例如大碗的炸醬麵、誘人的咕咾肉、宮保雞丁。

3.罐頭類食品
罐頭類食品,不論是水果類罐頭,還是肉類罐頭,其中的營養素都遭到大量的破壞,特別是各類維生素幾乎被破壞殆盡

4.油炸類食品
油炸類食品熱量高,含有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質,經常進食易導致肥胖。

5.高脂肪食物
脂肪是減肥的大忌,而為了防止發胖,就要少涉入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6.泡麵
泡麵是屬於高鹽、高脂、低維生素、低礦物質的一類食物。

7.零食和甜品
有些人喜歡吃零食,喝甜飲料,尤其是感到生活乏味或看電視時吃過多的零食。

8.過分精緻的加工食品或速食
加入大量奶油、糖、香料的蛋糕及西式點心等類食品的熱量相當高!

9.令人上癮的食物
最常見的有香脆可口的花生米、腰果、開心果、杏仁、瓜子等堅果類,或含咖啡因的飲料,如可樂、奶茶、巧克力,甚至糖果、一般果汁飲料,這些食物都會在失去控制的情形下,讓你的身材走樣。

10.熱量及含量標識不清的食物
除了生鮮食品,經過加工的食品、蜜餞、速食包、奶油餅乾或各式罐頭食品,通常添加牛油、豬油或白糖等成分,如果標示不清楚,很容易造成食用過多熱量而不自知,所以要儘量少買。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