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減肥吃對這10種食物 提高基礎代謝瘦得快

減肥吃對這10種食物 提高基礎代謝瘦得快

隨著年齡,人的基礎代謝率也會跟著變低,除了透過運動可以提高新陳代謝,在飲食上,吃對食物也可以幫助你提升每日基礎代謝率。以下這些食物給你參考,在你未來選擇食材或餐點上選擇,提高你的新陳代謝率,讓妳瘦得輕鬆愉快!


1.綠茶
富含抗氧化劑的綠茶對身體有很多益處,不僅促進新陳代謝,綠茶中含有的兒茶素,可以減少體重以及脂肪的形成。綠茶中的咖啡因也可以做為一種興奮劑,增加身體所需要消耗的熱量與水分。營養師Newgent補充:「喝水可以會使身體產生熱量去代謝食物,並且也降低進食的慾望,而少攝取一些熱量。」



2. 燕麥片
燕麥不只降低膽固醇過高以及心血管疾病的問題,屬於碳水化合物的燕麥也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燕麥研究顯示可以幫助妳飽足感的時間更長。因此,燕麥對於減肥以及保持體重都有很大的幫助,目前甚至有許多人研究燕麥與大麥以新的技術去開發多元化的產品。


3. 雞蛋
無論雞蛋變成怎樣模樣出現在餐點上,不論蒸還是煮都是早餐裡必出現的食物!營養師Newgent說:「雞蛋提供天然健康的蛋白質,食用可以幫助卡路里燃燒。」一項研究鼓勵想減重的人吃含有雞蛋的低熱量早餐,早餐補充豐富的蛋白質,不僅可以充滿飽足感,還可以提升高達10%的基本代謝率!



4. 低脂奶製品
有研究顯示,飲食中奶製品的鈣能夠促進減肥。選擇低脂肪奶製品,不僅幫助減肥,同時還讓你的身體吸收它所需要的鈣。



5. 藜麥(QUINOA)
想要燃燒更多脂肪,你就必須要對富含纖維的食物下手,這種食物須要長時間才能讓腸胃消化,幫助你加快新陳代謝。纖維不僅有飽足感更促進腸胃乳動,幫助消化系統以及幫助體重減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