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聯發科4G晶片提高行動數據額度50%

聯發科4G晶片提高行動數據額度50%

【聯合晚報╱記者王彤勻╱即時報導】2014.09.18 10:18 am

聯發科(2454)繼日前與Google合推全新Android One手機平台後,今又再宣布與Opera軟體攜手,積極進攻超級中端市場。Opera軟體將Android平台專用的全面節省行動數據應用程式──Opera Max,內建於聯發科的64位元4G LTE系統單晶片解決方案MT6752、MT6732中。

聯發科指出,雙方合作所提供的智慧型手機解決方案,可讓消費者在沒有任何額外的開銷下,將原有的行動數據方案額度增加高達50%。意謂Opera Max的數據壓縮技術,可將智慧型手機的App與瀏覽器上影片、照片、以及文字等數據,壓縮高達50%,為用戶在原有的資費方案中,增加額外的行動數據使用額度。此外,這個App亦可以讓影片開啟速度變快,減少緩衝時間與次數。


聯發科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朱尚祖表示,與Opera合作再次驗證了聯發科致力於開發高效能、多功能的智慧型手機晶片,以合理價格協助手機製造商擴展超級中端市場(Super-mid market)的決心。


Opera軟體公司執行長Lars Boilesen則表示,隨著App數據傳輸與消費行動影音的需求激增,節省手機數據的傳輸對消費者而言更加重要。今日Opera與位居無線通訊系統單晶片市場領導地位的聯發科合作,在LTE晶片組上預搭載Opera Max,可望為下一波行動數據爆量的需求做好準備。


聯發科MT6752為64位元八核LTE系統單晶片,配備8顆ARM Cortex-A53處理器核心,MT6732則為64位四核LTE系統單晶片,兩款晶片均訂於第四季量產。據了解,MT6752、MT6732均採台積(2330)高速的28奈米HKMG製程量產,且擁有強大多媒體效能,可望較同業享有更優渥的單價。


【2014/09/18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以上圖文來源擷取至: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8943413.shtml

大昌期貨林明德:http://fir0231.pixnet.net/blog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