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輕踏彰化139,慢活城市真善美

輕踏彰化139,慢活城市真善美

輕踏彰化139,慢活城市真善美


為了推廣彰化地區在地產業與觀光,彰化縣政府結合民間團體與學術單位,推出『輕踏彰化139,慢活城市真善美』系列活動。其中139自行車旅行規劃了六條路線。

紅磚為花壇鄉一大特色產業,早期磚窯業非常興盛,自橋頭村往三家村的彰員路路段,可以見到一座座磚窯廠煙囪林立,還有經過60多年的開採後,如同大峽谷一般的當地地形景觀。「順達窯業」將一部分窯廠轉型為「花壇磚瓦窯文化館」,開放供民眾參觀。館內展示各種磚品;透過業主專業的導覽介紹磚窯的歷史、文化、製造流程及用途,可讓遊客更能了解磚的文化;另有提供各種磚的DIY體驗,讓民眾有更深入的體驗。花壇鄉艾草之家不只台灣唯一,同時也是世界第一,以艾草做為主題延伸的健康生活館,精心規劃為艾草文化教育區(艾馨園),從艾草而延伸的醫學、科學、文化、歷史、自然、生態,讓您親身感受艾草神秘的力量,也提供「農村休閒艾之旅」,以滿足休閒、教育、文化的樂活新體驗。

目前規劃出六條單車旅程設計,分別為四面佛、楓坑米粉、挑水古道、賞鷹、虎山巖與魚苗寮等,途中有十個鐵馬驛站供參觀者補給所需,相當值得民眾在假日時代與家人共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