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

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

作者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 鉅亨網 – 2014年9月17日 上午10:15

▲ 《New York Times》報導,美國現任參謀長聯席會主席鄧普西上將 (Martin Dempsey) 週二向國會表示,如果美國對伊斯蘭極端份子空襲策略未能奏效,他建議美國部署地面戰鬥部隊前進中東,執行反恐任務。鄧普西此舉可能讓歐巴馬進退兩難,因為歐巴馬一向堅持美軍地面部隊決不重回中東戰場。

▲ 中國近日經濟數據不佳,成長動能明顯轉弱,但墨比爾斯周二(16日)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他並不擔心,且認為中國經濟不會硬著陸。「我不擔心是因為6% 或 7%的成長率,還是很龐大。」同時,他相當看好中國股市,認為滬港通將帶來大利多,「隨著 A 股能在香港買賣,將有更多投資人有意買進 A 股,同時提升中國整體市場機會…前景相當樂觀。」

▲ 澳洲央行 (RBA) 周二公布的本月政策會議紀錄顯示,RBA 越來越擔憂澳洲日漸高漲的房價。RBA 對房價發出迄今最嚴厲的警告,稱房市的投資者需求竄升,可能引起市場過熱,房價恐崩跌。該會議紀錄公布後,澳元兌美元上漲 0.15 美分,因為交易者認為 RBA 的警告意味著可能提早升息。

▲ 澳元週一盤中一度跌破 0.90 美元,為 3 月以來首見,部分分析師指出,澳元終於將邁向 0.80 美元。AMP Capital 的投資策略主管 Shane Oliver 維持澳元貶至 80 美分的觀點,他甚至認為可能會貶破這個水準。此外,高盛的分析師也在 3 月時預估,澳元將在 2015 年 3 月前貶至 80 美分。但也有分析師認為澳元被超賣,Westpac 的外匯策略主管 Robert Rennie指出澳洲經濟仍具有強勁的基本面,澳元雖然短期內承壓,但仍維持年底前 90 美分的觀點。

▲ 《CNBC》周一 (15日) 報導,巴克萊報告指出,中國將近半數的百萬富翁計畫在未來 5 年出走,如此帶動錢潮流向海外,形成中國未來經濟發展的隱憂。巴克萊和顧問機構 Ledbury Research 調查超過 2000 位民眾,取樣範圍在身價 150 萬美元以上,其中中國的百萬富翁們高達 47% 表示,未來計畫移民到其他國家,另外 20% 表示還在考慮當中,此高比例達全球之冠。本項研究為今 (2014) 年年初的胡潤百富報告做出佐證,當時報告稱中國有 64% 的百萬富翁現已移民外國,或正在考慮脫離中國。

▲ 印度政府週一 (15 日) 公佈,8 月份貿易赤字較一年前擴大,歸咎於黃金進口暴增 176%,原因是政府放寬進口限制。印度上個月貿易逆差金額由去年同期的 107 億美元擴大至 108 億美元,其中出口成長 2.4%,進口則增加 2.1%。該月黃金進口額竟由一年前的 7.39 億美元飆增至 20 億美元,因政府允許更多銀行及交易商自海外購買黃金。

▲ 《彭博》引述週一提交給美國證交會 (SEC) 的申請資料報導,中國最大電子商務公司阿里巴巴 IPO 價約定在 66~68 美元,高於先前的 60~66 美元。即使調高 IPO 價格,阿里巴巴的本益比仍低於其他中國網路同業。創辦人馬雲告訴香港的投資人,他不會追求過高的估值。《CNNMoney》指出,若最後以每股 68 美元掛牌上市,阿里巴巴可募集資金上看 250 億美元。

以上圖文來源擷取至:https://tw.news.yahoo.com/%E5%85%A8%E7%90%83%E5%A0%B1%E6%91%98-%E4%BA%9E%E6%B4%B2%E8%8F%AF%E7%88%BE%E8%A1%97%E6%97%A5%E5%A0%B1%E9%87%8D%E8%A6%81%E6%96%B0%E8%81%9E-021508414.html

大昌期貨林明德:http://fir0231.pixnet.net/blog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