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中信人壽 參與台中洲際棒球場BOT開發案

中信人壽 參與台中洲際棒球場BOT開發案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即時報導】2014.09.17 08:27 am
中信金子公司中國信託人壽董事會15日通過,擬以每股不超過20元、總金額不超過3.2億元,買下台中洲際棒球場營運商午陽資產管理40%股權,估計此案的內部投資報酬率(IRR)超過3%。
據了解,中信人壽擬以股價淨值比兩倍,從午陽集團旗下的山海屯投資公司買下1,600萬股。按午陽資產管理第2季每股淨值8.07元估算,每股交易價格約16.14元,總交易金額約2.58億元,但仍須以買賣雙方同意的會計師財簽數字為準。
中信人壽發言人卓長興表示,此案仍須報請金管會保險局核准。午陽資產管理是台中洲際棒球場BOT案的興建與營運者,屬於特殊目的公司(SPV),擁有50年(2009到2059年)經營權,根據法規,必要時可延長20年。
台中市政府為了打造體育與休閒園區,使之與未來的台中巨蛋連成帶狀運動休閒區塊,透過促參法的BOT模式,由市府與財政部國產署在14期重劃區內,提供10公頃土地,並且由午陽集團得標。
這塊面積廣達10公頃的土地,除了洲際棒球場已經開發營運,未來兩三年還將陸續興建多功能運動館、綜合停車場;至於量販店、飯店與商場等,營運商可自行決定何時投入。
午陽集團是台中地區,具有建築業背景的集團,旗下關係企業包括日月千禧酒店、持有WiMAX執照的威達雲端公司,中信人壽這次是從午陽集團旗下的山海屯投資公司手中買下40%老股。台中洲際棒球場BOT 開發案,也從原本單一股東,變成兩大股東共同經營。
不過,壽險資金投資公共建設,目前還不能出任董監事,中信人壽旨在以資金投入方式參與盈餘分配,這也是中信人壽的第二件公共建設投資案。中信人壽今年上半年,已與友達等,共同籌組成立太陽能電廠星河能源公司。
【2014/09/1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以上圖文來源擷取至: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8940899.shtml

大昌期貨林明德:http://fir0231.pixnet.net/blog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