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南投涵碧步道 蔣介石夫婦的私房景點

南投涵碧步道 蔣介石夫婦的私房景點

南投涵碧步道 蔣介石夫婦的私房景點

提起日月潭,總讓人聯想涵碧樓,台灣最貴飯店之一。這裡是昔日的蔣公行館,蜿蜒其間,還有一條迷你又迷人的涵碧步道,存留著蔣介石夫婦浪漫的走望,在綠蔭間,平潭遠山、潭面點點光輝,不論時光流轉、人事變化,依舊美麗。


涵碧步道可收潭景之美。


這條小步道,走訪的遊客並不多,相較遊覽車、大隊遊客進出的潭畔眾景點,顯得安靜而優雅。

涵碧樓步道蜿蜒於整個涵碧樓,穿梭在海拔750至780公尺間,全長約1.5至2公里,環抱涵碧山蜿蜒,海拔793.3公尺的涵碧樓(原蔣公行館)就在步道上,全程約1個小時。行館過去曾為管制區,蔣公小住時,常散步其間,或由步道下方的碼頭搭船至月潭,前往慈恩塔。

步道的起點是梅荷公園,步道平緩的環繞著涵碧半島水濱,穿梭於林蔭花木間,兩側栽種著蔣夫人最喜愛的桂花、梔子花;清晨起走,生態最美,可見五色鳥、山紅頭、繡眼畫眉等鳥群雀躍,行至潭畔碼頭,可收覽慈恩塔、拉魯島及環山美景。途間的「育樂亭」,是遠眺青龍山脈及拉魯島的最佳地點。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