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屏東原鄉生態旅遊正夯

屏東原鄉生態旅遊正夯

屏東原鄉生態旅遊正夯

位於屏東縣北部瑪家、霧台與三地門原鄉富含自然景觀、歷史人文、文化地景,為使屏北生態旅遊更具豐富性,期望能藉由串聯台24線上之部落,結合不同主題遊程,使旅遊更加多元化、創意化,進而帶動產業升值及地方生根。


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表示,為達到串聯及整合,特別以「目標對象」做一遊程營運,總計五場次。第一場次於21日舉辦,目標對象針對「家庭旅遊」,遊程路線特別結合禮納里部落(瑪家部落)與舊瑪家部落,並以「紅藜故鄉.瑪家好好玩」做為主題之旅。

原住民處強調,透過原鄉與新居地的結合,從入山儀式、部落巡禮到vuvu的廚房等,除了希望能讓遊客了解部落文化,也能透過對話了解遷村後的現況;另為突顯家庭與親子的互動,遊程當中設計了在部落廚房一起手作體驗排灣族美食吉拿富,並加入手工藝體驗讓親子之間更為緊密。

瑪家部落是在八八風災後遷居至禮納里部落,今年已將邁入第五個年頭,族人對於舊部落仍是有很深的回憶與牽絆,瑪家社區發展協會規劃一條「紅藜時光隧道」,從舊部落古老的紅藜傳說到禮納里的紅藜工坊,希望藉此讓更多民眾認識屏北排灣族的文化與習俗,以低汙染與低干擾的方式,達到部落永續發展與促進經濟收益的效果。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讓每個想在家鄉打拚的部落年輕人都能回家。

原住民處指出,有意前往探索的民眾可洽瑪家部落深度旅遊聯繫窗口:瑪家社區發展協會 08-7997070、瑪家部落生態旅遊聯繫窗口:瓦達產業發展協會 08-7994358。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