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秋田地方小火車 魅力再發現

秋田地方小火車 魅力再發現

在早期公路及汽車並不普及的時代,鐵道是重要的交通命脈。秋田境內也有多條地方鐵道,雖隨時代進步,運輸量大不如前,但褪盡風華後的樸實更顯其魅力。因此秋田縣觀光課介紹了多條秋田境內的地方支線,提供業者作為今後包裝行程的參考。

秋田地方小火車 魅力再發現

內陸線

業者十分熟悉的內陸線為韓劇「IRIS」的外景地之一,也是包裝上的新噱頭。另外,阿仁MATAGI站週邊的景點「安瀑布」是日本百大瀑布第二名,其落差高達90公尺,春夏的新綠、秋日的楓紅相映於如絹絲的白色水流,優美的景色說是東北最後的祕境也不為過。

五能線

連接秋田東能代站與青森弘前站的五能線在地方鐵道中頗有名氣,沿著日本海行駛的小火車除了能觀賞壯闊海景,日落時的斑斕彩霞也是人氣景色。在秋田白神站對面的「秋田白神體驗中心」可參加如世界遺產白神山地健行,或是在日本海上划皮艇等活動,遊客能上山下海與大自然親密接觸。


1.據說看到安瀑布戀情就會實現。(圖片提供>東北觀光推進機構)
2.五能線的渡假白神號列車行經重要景點會放慢速度讓旅客欣賞或拍照。(圖片提供>秋田縣觀光課)


北上線

西起秋田橫手站,東至岩手北上站的北上線,過去曾擔任連結秋田及仙台的重要位置。同樣是行駛於山間的路線,其特別處在於從HOTTOYUDA站到YUDA錦秋湖站之間,鐵道兩邊都是湖泊,風景十分優美;而往橫手站方向的景色於秋紅之際也非常動人。

花輪線

花輪線運行區間為秋田的大館站至岩手的好摩站,因行經八幡平及十和田湖地區,四季截然不同的山間風景讓花輪線有「十和田八幡平四季彩線」的美名。大館站前的花善雞肉火車便當好口味傳承60餘年,可說是火車便當的首選之一。便當樣式配合團客有許多選擇,還有宅配服務,業者可多加利用。


3.乘坐北上線彷彿進入童話世界的森林裡。
4.木造平房建築的十和田南車站及花輪線列車充滿復古昭和風情。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