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禁用「愛情鎖」?! 法巴黎古橋恐被壓垮

禁用「愛情鎖」?! 法巴黎古橋恐被壓垮

法國巴黎被譽為浪漫之都,是許多情侶旅行首選的目的地,不少戀人更會到位於塞納•馬恩省河上的藝術橋,扣上刻有兩人名字的『愛情鎖』,象徵愛情永固。長年累月積下的數十萬個愛情鎖,對橋身造成了沉重負擔,甚至有倒塌危險,於是,最近有人發起『不要愛情鎖』的網上聯署,呼籲情侶『解放橋樑』,至今已有2000名遊客及巴黎市民簽署。

    法國巴黎被譽為浪漫之都,是許多情侶旅行首選的目的地,不少戀人更會到位於塞納•馬恩省河上的藝術橋,扣上刻有兩人名字的「愛情鎖」,象徵愛情永固。

人民網據香港《文匯報》報導,愛情鎖的風潮並非源自巴黎傳統,而是來自2006年的一本義大利小說的情節,2008年傳到巴黎後,席捲塞納•馬恩省河多條橋梁。據估計,巴黎市內就有多達70萬個愛情鎖,如藝術橋兩側圍欄幾乎被不同大小和形狀的愛情鎖填滿,部分圍欄更因不堪負荷損毀,以木板暫時代替。另一條同樣『被鎖』的大主教橋,在Google地圖上更被稱為『愛情鎖橋』。

據報導,發起網上聯署的美國人安塞爾莫形容情況『已經失控』,她稱見過有人為了挂鎖不惜爬上燈柱,估計單是藝術橋上的愛情鎖,總重量已有93噸,約相當於20頭大象,她擔心這條擁有200年歷史的古橋會承受不住而倒下。

安塞爾莫表示,這次聯署活動得到了不少回響,當中既有支援也有反對。支援的包括游客和巴黎市民,巴黎第六區區長勒科克,他指出很多觀光船會經過藝術橋底,若有愛情鎖或部分圍欄從橋上墜落,將造成嚴重危險。

據報導,巴黎市議會多年前已注意到這個情況,但礙於愛情鎖太受遊客歡迎,一直未有嚴加禁止,只是加緊視察和清理為橋樑減重,巴黎市的官方網站則呼籲遊客改用『電子愛情鎖』。

雖然有巴黎市民批評藝術橋上的愛情鎖有礙觀瞻,但也有民眾認為愛情鎖已成為巴黎一大特色,代表了無數愛侶的甜蜜回憶,認為應予以保存而不是徹底禁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