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北海道最大城—札幌

北海道最大城—札幌

札幌是北海道的第一大城,規劃整齊的棋盤式街道和現代化的建築,讓人充分感受它的都會氣息。札幌也是北海道唯一有地下鐵的城市,此外尚有電車、公車通行,市區內交通非常方便,其實大部份的景點或商店區也可用散步方式慢慢遊覽。大通公園大通公園是札幌市區最著名的祭典場地,冬天的雪祭、春天的紫丁香祭和夏天的啤酒花園祭,都選在這塊長達1.5公里的長形公園內舉行。綠地、花圃、噴泉和點綴其中的可愛小攤販(賣煮玉米或烤馬鈴薯),都散發著假日的悠閒氣氛,很適合邊走邊逛。

公園東端的電視塔高147.2公尺,登上塔內的展望台可眺望整個市區景色。

電視塔開放時間:09:00-22:00。
電視塔門票:700日幣。

時計台
幾乎介紹札幌的旅遊資料都會有時計台的鏡頭,建於西元1878至1881年,它也是日本最古老的鐘樓,這棟白色的木造建築風格簡樸,在四季不同背景的搭配下,呈現出各有特色的趣味。

門票:200日幣。
交通:札幌JR站步行約10分鐘、地鐵大通步行約5分鐘。

北海道大學北海道大學創立於西元1876年,可說是開發當地農牧業人才的搖籃。佔地遼闊的校園漫步其中讓人身心舒暢,其中最有名的是銀杏林大道和白楊木林道,夏季時蒼翠的綠意是校園裡最吸引人的地方。白楊木林道目前禁止進入,只能在四周照相。交通:由札幌JR站步行可達正門口、「北12條」站步行約8分鐘可達北13條門、「北18條」站步行約5分鐘可達北18 條門。拉麵街在地下鐵南北線上的SU-SU-KI-NO站附近,所謂的「拉麵橫丁」就在一條窄小的巷子內,這條巷子裡共開了二十幾家小小的拉麵店,走進巷子裡,保證讓你眼花撩亂。

經過日本電視台的大力宣傳,北海道拉麵的名氣似乎上漲了許多,每家拉麵店也都以獨家特殊口味,吸引顧客上門品嘗、比較。北海道廳舊廳舍是一座紅磚建造巴洛克風格的西式建築,當地人又稱為「紅磚館」,建於西元1888年的舊市政廳,目前內部珍藏的是北海道開發以來的許多歷史資料和公文,常可見到當地學校的學生們校外教學來此參觀。

開放時間:09:00-17:00。(每月第三個周日休館),免費參觀。

交通:札幌JR站步行約15分鐘、地鐵札幌站步行約5分鐘。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