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北海道的歐式小鎮—小樽

北海道的歐式小鎮—小樽

因著這幾年北海道的旅遊熱潮,札幌和札幌附近的小樽,似乎都成了去北海道的必訪之地。有著國際化都會風貌的札幌,還不難為人理解;但是小樽卻是個不細細品味、便無法體會她迷人魅力的城市。一走出小樽的火車站,就能感受到她的體貼,因為每隔約100公尺就會看見雅致的路標,指引你到想去的旅遊景點。

一般旅遊團都驅車直駛北一哨子館採購玻璃製品,卻忽略了火車站到運河之間這段路,有好多有紀念性的建築物和小美術館,連街上的市公車、郵筒甚至一塊告示牌都不馬虎,都能文圖並茂地述說小樽的故事……。

小樽的運河,是最值得你流連的地方。除了一家接著一家美麗的倉庫餐廳外,河畔還有街頭畫家、人力車夫,以及三三兩兩閒步的遊客,陽光下讓你不禁有身置歐洲的浪漫情調。

尤其是黃昏後路燈漸亮,街景更是美得讓人心動,比起白天不知美上幾萬倍!這時再走進一家海鮮炭烤餐廳享用大餐,配上一杯札幌啤酒,這才算真正完成了一趟完美的小樽之旅!Travel Tips去小樽千萬別匆忙趕路,因為來去匆匆絕對感受不到小樽的美。如果住在札幌,最好搭晚班車回去;如果住在小樽更也不錯,或者住在車程約半小時的天狗山,還可看一整晚的小樽夜景。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