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瑛(Biei).富良野(Furano)

美瑛(Biei).富良野(Furano)

從旭川出發到富良野的火車會先經過美瑛,這個和她的地名一樣可愛的小鎮,從走進小巧的石砌火車站開始,就散發一股鄉村的純樸氣息。美瑛行程的第一站,該到旅客服務中心報到:一出車站左側,就是名為「四季情報館」的旅客服務中心。這是最美麗整潔的旅客服務中心,木質地板一塵不染,寬敞空間裡陳列地區特產,並清楚標出販賣的商店;有幾台電腦供旅客自由查詢,櫃台的工作人員也總是微笑有禮展示多得數不清的資料地圖。別忘了上二樓看一段3D影片,只花十分鐘的時間,就能欣賞春夏秋冬四季迴異的田園風情。

美瑛單車路線許多人都知道,美瑛有兩條非常有名的單車路線-「景觀之路」和「貼布之路」,這兩條路線都穿越美瑛一帶的丘陵地,道路兩旁大多是栽植各種作物的農田或林地,偶爾也可以看到一些農家、牧場或小型餐館,清新的空氣和開闊的原野是騎單車的一大享受。

不過,這兩條單車路線坡地起伏的路段不少,平日如果缺乏鍛鍊或不常騎單車,可能就要騎車兼推車了。租單車的地方就在「四季情報館」隔壁的「松浦商店」,租金從一小時500日幣起視車種和時間而有不同。特別提醒大家注意,這兩條路線雖然合適騎單車但並不是「單車專用道」,也有一般汽車行駛,尤其夏天花季期間遊客較多,一定要特別小心交通安全。說到富良野就不會沒有薰衣草,富良野的夏天很紫色,日本人成功的用薰衣草包裝了富良野這個小鎮,雖然她不是夏天唯一能看到的花,但是看到富良野的紫色風潮就能明白她的魅力所在。

富良野又分為上富良野、中富良野、富良野市和南富良野,雖然JR富良野線的火車會經過這一路線的各個小站,但是想要真正親近圖片上的花田和農園,還是得要騎車或開車才行。

因為台灣發的國際駕照不能在日本租車,所以最好的方法還是騎單車,雖然上坡路段不少、騎來頗為辛苦,但是能親近一片片色彩繽紛的田園景觀,所有的汗水與辛苦也就值得了。

上富良野上富良野的日之出公園,是日本最初種植薰衣草的地方,也是每年七月下旬的週末舉行薰衣草祭的場所。中富良野中富良野的富田農場,是當初在富良野地區種植薰衣草的富田先生家的農場,由於他的大力推廣,造就了今日薰衣草除了經濟價值大增外,還附加更重要的觀光價值。另外,也位在中富良野的另一座農場「彩香之里」,薰衣草的栽種面積約有6公頃,花田裡其他種類的美麗鮮花也不少,秋天時還可讓遊客們親自體驗採收薰衣草的樂趣。富良野市富良野市最有名的就是起司工房,這片肥沃的土地和絕佳的空氣,使得畜牧業也成為這個地區的重要產業,口感特殊品質優良的牛奶、起司和冰淇淋都大受歡迎,也有「手工體驗工房」,可以讓遊客參與自己親手製作奶油的樂趣(須先預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