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烏賊燒

烏賊燒


  逢甲夜市的美食小吃琳琅滿目,許多馳名美食都從這裡發光發熱,像是炒麵麵包、大腸包小腸、起司洋芋、港式腸粉、冰棍糖葫蘆等等,而現在最新的地標美食可說是便當街上的「烏賊燒」。

  「烏賊燒」這個聽起來似中非中、還有點東洋味的名字,吸引了大排長龍的人潮前來一探究竟!老闆將新鮮的烏賊灌入金黃色的西班牙海鮮燉飯,接著裹上獨家研製的麵衣,經過170度高溫油炸,起鍋後淋上秘方特調醬汁,並灑上白芝麻與香料,形成絕佳的視覺、嗅覺及味覺饗宴。

  特選的阿根廷進口魷魚,每一隻約長23公分,處理時先去掉魷魚頭和內臟,再川燙、冰鎮,讓魷魚的鮮度與脆度都能保持在最佳狀態;前面去除掉的魷魚頭,再拿來做西班牙海鮮燉飯,更能增添燉飯風味。西班牙海鮮燉飯因加入珍貴的香料之王-番紅花,所以呈現金黃色澤,看上去十分可口。

  烏賊燒的口感非常多層次,您會先嚐到秘方醬汁與酥香外皮的結合,接著是脆脆、QQ又有點彈牙的烏賊,然後是金黃香濃的海鮮燉飯,每一口都讓味蕾有著不同的體驗。

  烏賊燒的醬汁已研發出數十種口味,本季推出水果沙拉、泰式酸辣、蜂蜜芥末、日式芥末、和風咖哩及海鮮五味六款,最令女性難以抗拒的是蜂蜜芥末烏賊燒,而最讓男性稱讚的是泰式酸辣烏賊燒,這兩種口味烏賊燒每日都銷售一空,可見受歡迎的程度。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