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清潔電腦不可不知的基本小常識

清潔電腦不可不知的基本小常識

此外,大家偶而也會不小心用手指碰觸到螢幕面板,留下指痕,或者打噴嚏、茶水噴到、抽煙…等等,時間一久,整個螢幕就會變得相當骯髒。造成眼睛疲勞。

注意2:清潔螢幕不能使用具腐蝕性的溶劑
  如酒精、去漬油等等,這些具腐蝕性的清潔劑很容易將螢幕表層的塗料給刮除。

螢幕上的塗料是為了抗眩光、防反光,不管是CRT或LCD液晶螢幕都會有,一但被洗去,你的螢幕所顯示的顏色便會失真,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出現青青、紅紅的色塊。為了避免損壞螢幕面板,一定要使用螢幕清潔專用的擦布,或是用脫脂棉沾水輕輕擦拭。
 

【鍵盤】
注意1:養成定期的清潔習慣,比你想像中重要!
  使用電腦時跟人體接觸最頻繁的,就是眼前的鍵盤了。我們每天在外奔波,很容易到處沾染細菌、病毒在手上,如果回家後沒有馬上洗手就碰鍵盤,這些細菌便會直接留在鍵盤上。

細菌用肉眼是看不到的,並不是只有當鍵盤有黑黑的污漬時,才需要清理。如果不時時清潔你手邊的鍵盤,下次當你邊掛網、邊吃零食時,吃下去的可能不只是美味的食物,還有許多的細菌喔!

  利用「吹塵球」或「吹氣球」噴出的高壓氣體,可以將鍵盤表面及顆粒下方的灰塵與毛髮、髒污給吹出。清潔時,因為會造成灰塵或毛髮滿天飛,最好是先將鍵盤拿到垃圾桶上或沒人的地方再進行清潔工作。

完成後,可以再利用電腦外殼清潔劑,噴灑在抹布上,抹除掉鍵盤上手指留下來的污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