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謝:黨魁總統 蔡須擇一選

謝:黨魁總統 蔡須擇一選

蔡英文昨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也準備參選黨主席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表示,黨主席不太適合兼任總統候選人,黨主席與總統候選人只能選一樣,蔡英文無論選什麼他都支持,但如果蔡英文兩樣都選,就要想想。

前民進黨主席、台灣國家聯盟召集人姚嘉文則表示,蔡英文和蘇貞昌要爭取下屆黨主席他都支持;姚嘉文並暗批謝長廷說,搞一中的人他不支持,「現在有人主張一中,還叫人不要選黨主席,這樣很不好!他不會支持。」

至於蔡英文與蘇貞昌中到底會支持誰,姚嘉文說,台灣國家聯盟內部也有不少黨員,會再討論。

姚嘉文暗批謝搞一中 不支持參選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昨在中和烘爐地舉行「攜手同心邁向勝利健行走春」活動,電影KANO掀起棒球熱,現場特別設計九宮格,黨部主委羅致政及謝長廷、游錫堃等人逐一將棒球擲向九宮格上的市長當選、議員過半等目標。

針對蔡宣布參選黨主席,謝長廷說,他曾提過,黨主席與總統候選人最好能分工,黨主席需輔選七合一大選,所以黨主席不太適合兼任總統候選人,民進黨需更多分工與協調,黨主席應扮演屬於黨主席的角色,總統候選人則維持其高度與形象,這樣是最好的。

姚嘉文出席世台會活動時表示,他期待民進黨堅持台灣主權,對抗傾中的國民黨政權,希望蔡英文要堅持民進黨創黨的精神,當前民進黨被批評太重視選舉,黨主席要競選總統、競選市長都可以,但不可忽視黨務,對於地方黨部的經營、黨員的訓練與黨紀的維持不要忽視,黨主席職位不要成為提高個人聲望或爭取其他職務的工具。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