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QQ.exe木馬的清除

QQ.exe木馬的清除

QQ.exe木馬的清除

  中了QQ.exe木馬的特點:當你打開你QQ好友的對話框時,它會先自動的給對方發一個網址(可能只要打開那網址,也會中標,因本人看到那是不正常的網址,並沒有打開驗證過)。這時你最好能提醒一下你的好友不要打開那網址,否則你的好友以為你有什麼好的介紹,一打開就會多一台電腦中標了。
  QQ.exe可能是一個比較新的木馬程序,現在在網上暫時找不到殺它的方法,該木馬可能是一個盜取QQ帳號密碼的木馬程序,在計算機啟動時,就在windows核心啟動裡就進行了啟動,會在windows\system32里加上一個QQ.exe的文件,這是一個執行的文件,但它的圖標卻是文本文檔的圖標。這個文件比較難刪除,只要一刪除,馬上檢測到沒有這個文件,又會自動的加上去。
  清除這個木馬的方法:先運行「木馬殺客」程序(本人用的是V 5.2)進行檢查殺毒,會報告檢查到qq.exe木馬清除,但再次檢查時,會再出同樣的報告,檢測到QQ.exe木馬並清除了。這時可以不去理會,到檢查完了後,「木馬殺客」進入到實時監控,這時再打開c:\windows\system32里,找到QQ.exe文件並刪除(這一步一定要先做,防止winddows在啟動進入安全模式時開始就調用這個文件。
然後重新啟動計算機,按F8鍵進入安全模式,再運行「木馬殺客」,這時就可以把核心啟動中的QQ.exe木馬一次性的殺了。這時最好用「木馬殺客」進行全面掃瞄一次。
重新再啟動計算機,則可正常。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