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服貿程序爭議未解 王金平明協商

服貿程序爭議未解 王金平明協商

立法院今天(13日)下午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朝野爆發數波衝突,議事依然沒有進展。立法院長王金平明天將在立法院院會前邀集朝野協商,能否達成共識仍是未知數。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則強調,國民黨籍的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下週將排案審查服貿協議。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等8個常設委員會13日下午繼續聯席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但朝野又因議事錄爭議對峙,並爆發推擠衝突、互相指控對方暴力,導致一事無成。

由於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下午宣布休息後未再現身,委員會超過下午5時30分後自動散會。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會後受訪表示,國民黨認為服貿審查會議無效,立法院長王金平14日將邀集朝野協商。他說:『(原音)明天早上院會之前,王院長找大家朝野協商。(記者:是要確認這次的會議到底是什麼樣的狀況嗎?)他沒有講是要做什麼,我想跟這件事情應該是有關吧。』

林鴻池表示,內政委員會國民黨籍召委張慶忠下週將依法排服貿審查,目前尚未確定要排在哪一天,但至少會排2次審查會,最晚14日會確定。

林鴻池並指出,若下週委員會審查服貿協議時遭民進黨杯葛,國民黨自有因應之道。目前還是希望按照委員會程序進行,不會直接將服貿協議逕付二讀。林鴻池也強調,朝野必須共同面對台灣經濟的生機問題,希望民進黨不要害台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