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青年節前夕 3大就博會要徵萬人

青年節前夕 3大就博會要徵萬人

因看好景氣回溫,不少大型廠商在農曆年後開始徵才,勞動部也決定在329青年節前夕一次舉辦3場大型就業博覽會,200多家廠商共要徵超過1萬多名員工;加上3月起各大學博覽會啟動,人力銀行也開出20多萬個工作機會,社會新鮮人可提早為求職暖身。

每年的「職場雙峰」分別出現在農曆年後的2月轉職潮及6月畢業季,因此近期不少廠商已經釋出求才訊息,如搜尋引擎Google要徵百人、代工龍頭鴻海更要找1.5萬人,顯示廠商看好景氣回溫,擴大營運規模。

勞動部選擇在3月29日青年節前夕,於嘉義、屏東及彰化辦理3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合計共200家廠商釋出超過1萬名職缺,如台積電、大立光、昇恆昌都徵才上百人。勞動力發展署就服組副組長龔桂蘭說:『(原音)以前大概會分散,想說在某一個點全國都有這樣的機會是讓民眾(求職)。今年的話,這個部分是希望在3月多給年輕人一些工作機會。』

另外,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目前線上提供近50萬個職缺,接受應屆畢業生、工作經驗1年以下及不限工作經驗的全職工作機會數也超過20萬個,年成長21%。

此外,全台各大學就業博覽會也在3月陸續啟動,大型廠商釋出實習計畫,向應屆畢業生招手,讓畢業與就業無縫接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