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北泡咖啡館 享愜意午茶

台北泡咖啡館 享愜意午茶

台北泡咖啡館 享愜意午茶

歐洲人擋住了土耳其的彎刀,卻擋不住他們的咖啡。咖啡館的密度,可以是一個城市的文化指標。當高度文明化後,到咖啡館就不只是喝咖啡了。雨果的詩篇、梵谷的草圖、舒伯特的樂曲;乃至於盧梭高談的民主,都在喝咖啡時誕生。台北的咖啡館,可以是書店、藝廊、文創集散地,也可以是個夢想。

報導╱許維豪  攝影╱薛泰安

福來許 複合式空間 推台灣文創


福來許咖啡的3樓私廚空間,有著日洋風格的奢華感。


福來許咖啡館通往2樓的牆面,請藝術家創作出繽紛的色彩。


福來許的老窗櫺,有著懷舊的老味道。

取自德文Fleisch新鮮之意,福來許咖啡館希望能推廣台灣的創意及文化。1樓是在地設計師的文創商品及輕食吧檯,除了福來許自創品牌的小物,還有結合在地的老工廠、老師傅以及新銳設計師的手作小物,主打台灣的好創意及工藝。2樓是結合展覽空間的用餐區,3樓則是私廚及陶藝教室。


福來許的陶藝教室初階課程有8堂,從入門到實際燒釉陶器。


咖啡館3樓私廚空間也兼具廚藝教室的功能。


福來許的「玫瑰花釀拿鐵」用自製的陶器裝盛。

陶藝課程除了讓客人體驗手作陶器的樂趣,店內製作的典雅器皿也能讓人體驗台灣飲食文化。用店內手作仿宋朝的天目茶碗,來上一杯「玫瑰花釀拿鐵」(230元),以及特製的「月老棒蛋糕」(230元),加上紅棗的桂圓蛋糕,跟對面的霞海城隍廟相當呼應。3樓的私廚則是預訂餐點及廚藝教室,典雅的木窗櫺及皮沙發重現日洋時期的低調奢華,感受台灣另一種的老味道。

【moooon river】書店咖啡 探城市元素


Moooon River書店咖啡的歐式巴洛克風格設計,讓人驚豔。


Moooon River的熱巧克力「Oreo的逆襲」,香濃誘人。


進入拱門之後,Moooon River彷彿是另一個閱讀思考的天地。

書店跟咖啡館都只是城市裡的小角落,不起眼卻是很能代表一個城市的文化素養。咖啡館放置各式書籍雜誌已是常態,但是放置新書供人免費翻閱卻不多。位於內湖的moooon river有著華麗巴洛克風格的閱讀空間,還放置著各類型的新書,除了販售外,最主要的還是讓客人可以靜下心好好看書。這裡不提供報紙雜誌的速食文化,而是商業類、心靈類、健康類等書籍。


Moooon River的菜單直接黏在書上,頗符合書店的主題。


Moooon River舒適的沙發椅,真的可以讓人坐上一天。


喘口氣有7隻貓,最不怕人的就是這隻恰比。

負責人Eric無力改變台灣的亂象,卻希望能提供大家一個空間,讓人可以好好的閱讀也思考,讓向上的力量由此而生。點上一杯「Oreo的逆襲」(190元),看似土壤的表面原來是灑在巧克力上的Oreo餅乾粉。暖呼呼的熱巧克力,一本好書,真的可以讓人坐上一天,至於商業考量的翻桌率,Eric似乎不甚在意。

【喘口氣】慵懶舒適 貓咪為伴


到咖啡館暫歇,好好的喘口氣比起喝咖啡這件事更重要。


逾矩鬆餅(210元)搭蕃茄汁和柳橙汁調成的有鹽(100元)很速配。


牆面有顆茂盛的大樹,心形的樹葉是客人用拇指印上的。

每間咖啡廳都是一個夢想,貝貝的夢想就是跟媽媽一起工作,也能給人一個空間放鬆。於是她準備了7年,開了這間喘口氣咖啡。裡面的裝潢都是她自己動手打造,漂流木的桌椅,花磚做的吧檯,輕柔的燈光下給人舒適的氛圍。而貝貝跟貝媽穿梭其中,熱情的招呼每桌客人,如自家人般的親切。

一般咖啡廳會有特定的族群,但喘口氣似乎打破了藩籬:那個文青模樣的低頭打稿,旁邊一群雅痞正高談闊論,公主系的女生逗著貓玩,還有來偷閒的業務猛打電話。或許是氛圍,或許是親切的人味,讓大家都如同上癮一般,按時來報到。燈光昏暗而輕柔,照在漂流木做成的吧檯桌,店裡的貓咪慵懶地趴在桌上,窗外的日光灑入,採訪的途中,我也適時的喘了口氣。

【旅遊資訊】



★開車
˙福來許 中山高下重慶北路交流道,接重慶北路轉南京西路,轉迪化街可達。
˙Moooon River 重慶北路轉民權西路,東行至民權東路,過民權大橋轉瑞光路可達。
˙喘口氣咖啡 復興北路轉南京東路,至光復北路,轉八德路3段199巷1弄可達。
★搭車 福來許 台北車站搭紅25公車至迪化街口站下。
˙Moooon River 台北車站搭0東、222、551、552至瑞光路站下。
˙喘口氣咖啡 搭0東、278(區)、672、204至博仁醫院站下,步行可達。
★相關資訊
˙福來許咖啡 (02)2556-2526 10:30~20:30周五、六至00:00
˙Moooon River (02)7720-2070 周一11:00~20:30 周二~五11:00~22:00 周六日8:00~22:00
˙喘口氣咖啡 (02)2578-8912 周一~五11:30~23:00 周六10:00~10:00 周日休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