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北賓館黑天鵝寶寶 周六與民眾見面

台北賓館黑天鵝寶寶 周六與民眾見面

台北賓館8日(星期六)開放民眾參觀,除了將播放「百年建築風華」及「整修工程紀錄」專題影片,及「百年回眸-台北賓館的故事」主題文物展外,也將安排本年2月份甫出生的小黑天鵝寶寶與民眾見面。

台北賓館 黑天鵝寶寶報到 台北賓館有喜;4對黑天鵝最近共生下11隻小黑天鵝寶寶,灰絨絨模樣十分可愛,將在8日亮相,參觀者還可以拿到鵝寶寶汽球。(外交部提供)

目前台北賓館的小黑天鵝寶寶共有11隻,分別由4對成年天鵝養育,小天鵝的誕生為台北賓館增添活力,外交部在台北賓館開放參觀當日,將在現場發送精美圖文書籤及鵝寶寶汽球等限量紀念品,與民眾共同分享新生命的喜悅。另外,外交部即將舉辦黑天鵝家族命名活動。

由於鵝寶寶出生未滿2個月,外交部籲請參觀民眾勿擅自餵食,以維護鵝寶寶的健康;另由於成年天鵝的地域性觀念強,會攻擊接近的陌生人,請大家在遠處觀賞,不要隨意靠近,以確保安全。

為維護古蹟及參觀品質,外交部也請民眾遵守「參觀注意事項」,在不影響古蹟安全及參觀秩序的原則下,室內開放照相,但禁止使用閃光燈、錄影機及觸摸文物,以妥善保存國家級歷史古蹟。

當天開放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最遲進場時間為下午3時30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