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竹子湖海芋季,白色之戀「芋」花博

竹子湖海芋季,白色之戀「芋」花博

竹子湖海芋季,白色之戀「芋」花博

乍暖還寒之際,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的白色季節又來囉!2014竹子湖海芋季自3月8日到4月27日,預計自3月下旬起海芋將進入盛開期,最佳賞花期為3月至5月。而竹子湖的景色迷濛與海芋的白,常有藍鵲與白鷺鷥的身影在白綠交錯的海芋花田裡來回穿梭,充滿浪漫情懷,為迎接白色情人節到來,也可來花博農民市集感受溫馨體驗的活動喔!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


花博消費滿額送海芋
為了迎接白色情人節的到來,提前享受陽明山竹子湖的海芋,特別規劃海芋季暖身活動,在3月8日~3月9日及3月15日~3月16日連續兩週於花博農民市集,搶先一睹海芋的浪漫風采。活動期間凡消費農特產品滿300元即送兩支海芋,象徵雙雙對對,每天提供1000支海芋,四天共計4000支,送完為止。


包海芋花教學體驗


海芋季親子體驗活動
除了可以欣賞到陽明山海芋花農的花卉精心海芋造景佈置之外,還有親子活動「海芋季著色體驗」,以及農學講堂海芋相關課程-「包海芋花教學體驗」(每日限50個名額),歡迎想要過不一樣的白色情人節的朋友們一同來體驗玩樂!
農學講堂】包海芋花教學體驗
★時間:3月8日~3月9日及3月15日~3月16日
★地點:花博公園圓山園區長廊區(圓山捷運1號出口)



愛與夢想,Dream海芋夢田

  
Dream海芋夢田活動
今年海芋季於3月21日10:30~13:00,在頂湖地區的花谷海芋園舉行開幕主題活動,以居住社區和家園的「愛與夢想」為主題,「Dream海芋‧夢田」為構想,並加入海芋季回顧展,以大型看板展示竹子湖近年來的改變,也可以透過網路了解即時花況公佈,農民於海芋大道及頂湖地區在上午9:00、中午12:00及下午15:00分別拍照上傳海芋季網站上,透過海芋季官方網站即時播放竹子湖花況,做為上山的依據參考。除此之外,為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福林公園地下停車場提供停車前3小時免費,詳情資訊可上網查詢www.callalily.com.tw


2014竹子湖海芋季  



竹子湖的風景美的像幅畫

  
★3/8~3/16在圓山花博公園的「白色花戀」-白色情人節海芋特展,有海芋大型地景 花藝展示,及以海芋為主之創意手綁花教學。
★3/18~4/27在竹子湖各海芋園,配合主題為「Dream海芋.夢田」,在各農園打造以農園主兒時「夢想」 相關主題的海芋地景,發揮花藝設計與造景創意才能,舉辦「海芋地景花藝設計比賽」。


彷彿兩顆心的潔白海芋

  
★3/21~4/27於竹子湖入口停車場,以「夢想家園」為主題於展場空間營造海芋景觀佈置。
★3/22~4/27在竹子湖農園邀請小型樂團或街頭藝人至海芋農園內,以海芋田作為舞台,演奏悠揚浪漫樂章。
★3/22~4/27在湖田國小路側川廊,有「浪漫家園.愛戀小鎮」竹子湖海芋季回顧展。


漫步海芋田感受浪漫


竹子湖生態人文導覽
另外,還有竹子湖的生態人文導覽解說,可於3/22至4/27週休假日(含4/4),每逢周休假日上午10:30及下午2:00 在竹子湖東湖至頂湖地區,各安排一場竹子湖生態人文導覽解說,不需事先報名,請至竹子湖入口停車場集合。(行程安排水車寮步道,由梅荷研習中心右轉進東湖地區,途經高家祠堂、日據時代原種田辦公室、野溪步道、人工柳杉造林地至頂湖)

海芋季大眾交通資訊
★花季專車126、127為花季及海芋季期間假日行駛
★休閒公車109、111、128、129為假日行駛,其餘公車每日行駛
★捷運石牌站搭乘休閒公車128及小8公車
★捷運北投站搭乘休閒公車129及小9公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