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4高雄內門宋江陣 3月8日作伙來鬥陣

2014高雄內門宋江陣 3月8日作伙來鬥陣

一年一度的內門宋江陣,今(2014)年以「幸福鬥陣」為主題,3月8日(六)至3月19日(三)一連12天在高雄內門紫竹寺舉行。

內門擁有百年傳承的藝陣文化,已被國家列為12大民俗節慶活動,大專校院創意陣頭也相當精采有看頭。2014高雄內門宋江陣系列活動,除有傳統與創意藝陣會師拼陣,不容錯過的宋江羅漢餐也將在便利超商上市販售。

豐富精采的內門宋江陣活動,邁入第十年的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率先打頭陣。3月14日起連續四天更有內門遶境行腳活動,各里鄰學校社團將以文武藝陣酬謝神明,遶境陣頭與祈福群眾綿延,場面壯觀。

而內門辦桌今年菜色有四拼梅花陣、錦繡魚翅海鮮羹、富貴鳳梨雞、櫻花八卦陣、龍捲水上鮮、宋江賜福、羅漢佛跳牆、唐朝一品封、發彩花雕醉蝦、四季豐收。

這星期六歡迎大家作伙來內門迓佛祖、看陣頭、嚐美食,幸福鬥陣。(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