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用戶勝利! Facebook加強隱私管理

用戶勝利! Facebook加強隱私管理

社群網站Facebook近來因隱私政策遭到用戶抵制,執行長查克柏格(Mark Zuckerberg)26日承認該社群網站的隱私管理確有疏失,且將於下周推出新的隱私設定頁面。

查克柏格承認接到用戶的抱怨,他說:「我們必須簡化(隱私)管理。我們要讓用戶能夠以自己想要的方式分享資訊。」

Facebook重新設定了隱私管理頁面,讓用戶在單一欄位內看到所有個人資料類別,並各自設定隱私選項。用戶也可選擇其應用程式的分享對象為「僅限朋友」、「朋友的朋友」或「所有人」。

Facebook也大幅減少了向所有人公開的資訊,並允許用戶選擇可看到個人興趣與朋友列表的對象,且可選擇不將資訊公開給Facebook遊戲或其他軟體的開發者。

查克柏格說,新的管理系統聚焦於三方面:用戶內容的單一化管理、更強大的基本資料管理,及關閉所有應用程式的簡易選項。

以往Facebook推出任何新功能都需重新設定隱私選項,而遭到許多抱怨,但即日起用戶所有資訊分享設定將自動套用至所有新產品。查克柏格說,他希望這些改變,尤其是自動沿用當前設定的功能,能使Facebook免於遭受抵制。

Facebook已有多次增加用戶預設分享資訊量的不良紀錄。今年4月Facebook推出「即時個人化」程式,針對用戶的個人資料提供客製化的網站服務,如串流音樂業者Pandora。Facebook也加入某種功能,能讓用戶看見朋友在特定網頁上的行蹤。

Facebook也向廣告主透露點閱廣告者的資訊,因而飽受抨擊,但在媒體追問下已改變設定,移除這類資訊。此外,早前Facebook也更改設定,將用戶的名稱、個人資料照片與其他資訊公開,引發隱私團體向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申訴。

擁有近5億用戶的Facebook已成為線上隱私的爭議焦點,其龐大的資料量可能創造上百億美元的廣告商機。但查克柏格說:「Facebook未向廣告主出售任何資訊,用戶的隱私設定與Facebook的營業無關。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