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虛假搶購? 小米行銷手法疑雲多 中媒也質疑

虛假搶購? 小米行銷手法疑雲多 中媒也質疑

中國小米科技「限量搶購」手法,連中國官媒都質疑涉嫌「虛假搶購」,中國網民更披露其手機品質與售後維修問題多。

小米奇蹟無法檢驗

小米機銷售奇蹟最大問題在於無法檢驗,由於搶購為直接透過官網訂購,沒有獨立第3方提供數據,連中國官媒都看不下去。



新華網曾刊文批評,小米過去秒殺紀錄均來自公司宣布,遭網友踢爆銷售網頁涉嫌造假,顯示塑造秒殺假象,意在挑起消費者「買不到更想買」的慾望。而小米濫用饑餓行銷、一路缺貨的後果,最終恐成科技界笑話而遭用戶拋棄。



小米回應上述批評稱「純屬誤會」,沒有搶購詐欺行為,產能不足才導致供不應求,強調電子產品就像海鮮一樣,沒人趕壓貨不賣!但一資深科技業經理分析,中國手機業已有成熟產業鏈與生產線,產能不足恐只是藉口。



中媒《時代周報》也曾報導質疑,小米重行銷、輕研發與品質,到底能走多遠?該報導揭露,小米的饑餓行銷法背後主要仰賴網路公關公司的「水軍」,僱用大量寫手專在網路發文回應或營造話題事件造勢,高峰時在中國還僱用了超過一半的網路水軍公司。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委任證券商: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員:李佩怡
連絡電話:2960-1066
分機電話:(02)2960-1066轉811
連絡專線:(02)2968-5908
手機:0916-826-170
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pipi800601/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東門街30-2號9樓之2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00年金管期總照字第004號

低價期貨、選擇權手續費
大昌期貨李佩怡
(02)2968-5908

TOP

發新話題